人氣 4710

好房網TV/「相愛容易、相處難?」 步入婚姻前、後該注意什麼

#居家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婚姻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現代人離婚率高,婚後不但得磨合生活習慣等,還得接受更多外部考驗,像是金錢、婆媳、家務分擔、生活習慣等,對此好房網TV節目今天討論,到底婚前、後該注意些什麼地方,才能讓彼此婚姻走得更長遠。
 
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討論婚前婚後該注意事情。圖/好房網TV
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討論婚前婚後該注意事情。圖/好房網TV
 
情侶穩定交往一段時間後,最終站就是步入婚姻,但雙方自不同家庭生長,婚後可能因不同價值觀,或因不同的生活習慣,埋下日後分手導火線,所以現實生活出現「婚前協議」,先將彼此的財產分配,以及生活大小事協議好,避免婚後彼此溝通不良,造成衝突。
 
可道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黃韋儒說,生活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很多離婚個案都是源自於溝通不良,不過現實生活中很難落實「婚前協議」,因為情侶一般來說都有感情羈絆,除非到了無法溝通的地步,不然一般很少人會想訂定協議。
 
他表示,目前除非某方財力、背景十分懸殊,才會想用簽訂婚前協議、或約定分別財產制,彰顯對感情價值,除了婚前協議以外,建議婚後溝通才是重點,雙方討論怎麼分擔,避溝通不良造成衝突。
 
另外,他也提到「婆媳問題」很容易引爆彼此衝突,可能另一半與父母世代價值差異,衍伸出來問題,所以婚前先融入對方家庭觀察金錢觀、經濟狀況,或是婚後與對方家長保持居住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