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09

和室墊高兼儲藏空間超好用?苦主:根本養一堆......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和室 #收納 #格局 #日本 #地板收納 #地板收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文化深受日本影響,連房屋格局也不例外,不少三房或是2+1房建案都會規畫出一間和室,為住家融入日式風格,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在PTT上詢問,「為什麼要做和室呢?和室的功用是什麼?如果不做會有什麼不便嗎?裝潢的時候沒有做和室會後悔嗎?」
 
文章一貼出,不少家有和室的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經驗,「一個看起來很休閒的空間,放個小矮桌能喝茶、下棋,客人來的話,打地鋪看起來不失禮也舒適,重點地板墊高,底下就是完美的收納空間」、「有小孩和室超方便,睡覺玩耍都不用擔心,真心推薦」、「小孩在3歲前都不錯用,可以陪睡,長輩來也可以打地舖」。
 
和室墊高可增加收納空間,不過實際使用卻不一定如想像中美好。示意圖/摘自PhotoAC和室墊高可增加收納空間,不過實際使用卻不一定如想像中美好。示意圖/摘自PhotoAC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對和室嫌棄不已,認為和室是「硬要多隔一間的概念,實際不好用」、「沒採光的房間做和室吧」、「大部分都是因為格局做得差,產生畸零空間,用來粉飾太平的」。
 
網友表示,建案中若是有規劃和室,大多採用收納型的和室,墊高和室地板增加垂直收納空間,以解決室內空間不足的問題。然而這樣的格局看起來聰明,實際使用卻不一定好用,保養維護更是大麻煩。
 
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家的和室是20年前做的,為了墊高有很多支架,真的能做儲藏的空間並不多。另外一樓和室底下要注意濕度,非常容易發霉」、「下面墊高根本就是錯誤的思維,爬上爬下很麻煩」、「我家前幾年才把和式地板拆了。空間沒多多少,東西不好拿,白蟻倒是養一堆,清了沒多久又長」、「和室房周遭有雕刻可左右拉的木門,很難清」、「覺得架高地板下的收納,都是收一些不會拿出來的雜物,然後會越堆越多」。
 
更有網友直言,和室早已退流行,「現在很少人做和室,用途不明的房間,做什麼都不對,拉門的隱私性和隔音性都差,當客房睡都惹人嫌,最後一次看到和室的施工是十幾年前,那時候很流行電動升降桌。現在房子又小又貴,大一點的放個和室跟整體的裝潢也不搭,很少看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