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33

700萬買11坪全新套房以後會「漲歪」?網見「地點」:超不值得

#地方 #多空 #租售 #居家 #房價 #鶯歌 #新北 #買房 #套房 #交通 #捷運 #鳳鳴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高,不少人會退居而其次,往新北或桃園買房,不過日前有民眾在新北市鶯歌區看中一間全新套房,價格竟要700萬,讓大票網友看傻眼,直喊「不值得!」
 
一名網友在Dcard購屋版上發文表示,近日他在新北市鶯歌區看到一間位在4樓的電梯套房,屋況全新,權狀坪數約18坪、實坪則是11坪多,每戶皆附有一格機車位,「打算是自己一個人住,之後要隔間成一房一廳應該也是可以」。
 
原PO在鶯歌看中一間全新的11坪套房。圖/擷取自Dcard
原PO在鶯歌看中一間全新的11坪套房。圖/擷取自Dcard
 
另外,原PO也指出,套房附近的捷運也正在建設中,「到時候步行到最近的捷運站只要3分鐘,去火車站騎車大約5分多鐘」。雖然物件是原PO負擔得起的,不過買房仍是人生一大抉擇,因此他最後還是好奇詢問「這樣的全新套房700萬ok嗎?」
 
文章曝光後,雖然有些網友認為鶯歌房價未來可以靠捷運話題提升,不過大多人都還是搖頭表示,「鶯歌套房這價真的偏貴,而且套房之後怕不好轉手」、「鶯歌套房這樣不值得」、「鶯歌那麼偏僻,500(萬)以下再來說」、「鶯歌人路過,就算捷運蓋好,本地人往台北應該還是搭火車比較快」、「一坪逼近40覺得偏貴」。
 
也有在地人看到這價碼傻眼,並直言「鶯歌人拼命買台北房子離開這漲超慢的破地方,你還來買鶯歌?700萬欸!中山舊大樓800-900萬10-15坪左右,住台北不方便嗎?地點才是重點,雖然鶯歌是新房,但你想一下 未來你不住了,你要租出去,台北跟鶯歌租金你想一下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鶯歌區即便高價地帶,如鳳鳴重劃區,新屋單價大約也才叩關30萬元,大多都仍在2字頭,小宅也是一樣的狀況,僅11坪要價700萬元已可購置新北市蛋黃區、台北市蛋白區的物件,而捷運機能也非房市萬靈丹,如台北市的木柵、北投都有捷運,房價發展與漲勢都不如市區,若該價位證實來到此價位,應有其他狀況。
 
陳炳辰說,當前鶯歌最熱門的房市區以車站附近或是鳳鳴重劃區為主,尤其是鳳鳴重劃區新案多,未來有捷運、鐵道機能,以及大湳交流道的對外連結,搭上重劃區房市熱潮,距離桃園市近,卻還是屬新北市門牌。
 
至於區域新屋房價上,陳炳辰指出,不論對比新北市、桃園市重劃區都算親民,也有工業區就業人口,置產出租與自住自用兩相宜,不少鶯歌區當地人亦換屋至此,拉抬整體鶯歌房市價量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