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斗六擬建轉運站 年底動工

#交通 #雲林 #斗六 #客運 #火車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有國道客運1條、公路客運19條、市區公車3條路線在營運,但缺乏公車轉運站,縣府將在斗六後火車站興建轉運站,預計年底動工,屆時將勸導所有客運公司進駐。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興建公車轉運站好處是解決客運車路邊停靠占用路肩問題,也方便大眾同一地搭乘,斗六、北港、虎尾、斗南都有興建計畫,斗六轉運站可望進入興建階段。

台西客運租台鐵土地擺放貨櫃屋當票亭,台西客運有條件同意暫時搬遷,斗六公車轉運站興建案可望年底動工。(周麗蘭攝)

解決占用路肩問題他說,斗六公車轉運站案將向台鐵公司租用火車後站西北側、斗六市武昌路側的土地闢建一字長型月台,現址目前是台西客運站、機車停車場、鐵路用地與道路用地。

汪令堯表示,台西客運多年來向台鐵租地擺放貨櫃屋當售車亭,剛好緊鄰在斗六轉運站預定地旁,原規畫一併納入,但台西表明無意願終止租約,也不希望加入轉運站。

汪令堯說,斗六轉運站動工的前提是台西客運至少暫時搬遷,但台西唯恐回不來而不同意,本案陷入停滯狀態,上月開會協商終於達成不影響台西與台鐵契約的共識,將向中央申請補助5000萬元,預計年底動工。

鼓勵客運業者進駐工務處表示,斗六轉運站將興建3樓,1樓有5席月台,2、3樓做為機車停車場,月台周轉率是國道客運每小時10車次、公路客運15車次、市區公車10車次,竣工後將勸導所有在斗六有營運路線的客運業者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