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高雄輕軌二階 市府年底提報告

#高雄 #輕軌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議員4日針對高雄捷運輕軌二階是否施行?提出質詢,副市長葉匡時強調,輕軌二階會繼續做,但大順路段有些許爭議,必須參考專家意見,希望年底以為目標,做出具體方案。

 

工法衝擊交通太大

 

高市議員邱俊憲追問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質疑高市府難道心理已有定案?葉匡時重申,輕軌二階要繼續做下去,但大順路這段有很多爭議,還要參考專家意見,但其他路段已在施作,今年12月拿出具體作法是目標,屆時公布若原方案不可行情況下的替代方案。

 

高雄輕軌二階尚未拍板,高市府希望以年底為目標,做出具體方案。圖/記者柯宗緯攝影高雄輕軌二階尚未拍板,高市府希望以年底為目標,做出具體方案。圖/記者柯宗緯攝影

 

邱俊憲提出質疑,捷運局曾說輕軌二階改為高架,或是地下都不可能,那替代方案為何?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僅透露,目前有9個方案,原本工法有爭議,一切待徵詢專家學者及民意,預計年底提出評估報告。

 

原路線有其他方案

 

邱俊憲認為,若3個方案不是走平面、地下化、高架化,那就是改路線。不過,范揚材卻說,還有「第4方案」。邱不滿范的回答,直說捷運局認為原工法不可行,那不就是改路線?

 

邱俊憲又說,捷運局給他的專家學者會議紀錄,只有6項目標、9大空間,他看得很模糊,現在竟然又爆出第4種選項,令他不解。

 

捷運局補充,輕軌二階仍在評估,經辦5場公聽會彙整民眾意見後,已交由9位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評估,截至10月召開8次會議,雖初步評估原路線工法對既有交通衝擊影響過大,可行性不高,若依原路線仍有其他方案列入評估考量,預定年底提出輕軌該路段評估報告,作為決策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