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06

超後悔買房...他呼籲:月薪沒9萬「千萬別買」

#租售 #房價 #買房 #頭期款 #以租代買 #小資買房 #存錢 #房價所得比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擁有價值5千萬房產的人生勝利組,竟然後悔買房子?一名投資專家表示,自己在10年前出手買房,但是現在「打死我再也不買房」、「準備賣房子,改當租屋族」,奉勸月薪不到9萬的低薪族,別再把自己當狗一樣的存錢買房了。
 
人生勝利組竟然後悔買房?他呼籲「月薪不到9萬」別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人生勝利組竟然後悔買房?他呼籲「月薪不到9萬」別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什麼月薪不到9萬塊,最好不要買房子?投資專家狄驤在《商業週刊》中撰文表示,台灣受到3大魔咒影響,現在買房子的成本比養小三、包二奶還要高,「打死我再也不買房」。
 
狄驤指出,雖然自己在10年前買了房子,現在市值5千萬,但若時光倒流,自己可能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狄驤解釋,台灣的「房價所得比」太過驚人,而且台灣經濟被邊緣化的趨勢十分明顯,「別指望老闆幫你加薪」。
 
此外,政府不斷上調房屋的持有成本,讓養一間房子的支出比養小三、包二奶還要高,再加上少子化、高齡化的衝擊,空屋率只會愈來愈高,鬼城也會愈來愈多。
 
狄驤認為,在央行不斷印鈔票、全球經濟景氣不佳的狀況下,低薪是不可逆的趨勢,買房子只會讓自己成為資本主義最底層,「吃泡麵吃到進棺材」的澱粉窮人而已,別以為自己擁有的是資產,其實只是「負債、負向現金流」而已。
 
不過另一名投資專家卻抱持相反立場,投資專家楊馨就認為,低薪族「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即使薪水低,只要有恆心、毅力,「日子是人過出來的」,等到成功買房的那一刻,就會明瞭「一點小犧牲根本不算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