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4

中古屋保留傢俱給買方是加分?內行人揭賣房奧義

#傢俱 #買房 #下斡 #議價 #多空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多數人都會希望新家的裝潢、傢俱符合自己的喜好,因此在購買中古屋時,希望前屋主將房子整理得乾乾淨淨,不過也有部分買家為了節省預算,樂意接手前屋主的傢俱。對於賣家而言,該不該留傢俱?該留什麼傢俱?成了一大難題。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遇上了希望他留下傢俱的買家,包括沙發、大容量節能冰箱、強化玻璃與實木訂製的客廳桌,以及實木訂製的移動式置物櫃。原PO雖然想將客廳桌帶去下一個新家繼續使用,但又擔心不留給買方,會影響對方的購買意願,讓他上網詢問該怎麼辦。
 
中古屋保留傢俱是加分還是扣分?內行人提出大原則。示意圖/摘自Pixabay中古屋保留傢俱是加分還是扣分?內行人提出大原則。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少網友都認為,「買方這樣講,通常是要拗你罷了,能省就省」,建議原PO應以自用需求為優先。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有時候同樣格局,有附好的傢俱會吸引人下斡」、「買家少砍一點房價,傢俱、家電就殺必思相送就好了」、「家具另外列價格清單,他們要買就付錢,不要你就帶走」。
 
內行網友則直言「買中古屋已經是不得已了,傢俱還用二手,感覺很爛,留舊傢俱給下一個買家,你在羞辱他嗎?」這名網友建議,「全部清空,空屋比較好賣,其是總價破千萬以上的物件,除非你傢俱很新,當然對於低總價的世界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不過即使是低預算的買家,想要靠傢俱吸引對方購買,也要留意大原則,「傢俱狀況不可以差於房子狀況,房子看起來70分,傢俱必須80分以上,這是賣房奧義」。
 
也有網友提醒,傢俱設備是有對價關係的買賣,還是無償贈與,兩者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差很多,「要在合約裡面寫清楚點交包含傢俱狀況,有什麼瑕疵、是否故障等等,免得以後買家回頭靠北東西不能用,要你退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