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157

全國房貸違約率升高 專家:投資客後繼無力

#租售 #中古 #多空 #房貸違約率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最新數據,去年第3季全國房貸違約比率為0.23%,比前年同期增加0.01%,更比2014年同期增加0.07%。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分析,這顯示投資客後繼無力,後續房市將重新洗牌,剛性需求買房可望取得更合理的價格。
 
林左裕解釋,在2014年房市高點時,很多投資客爭相進場,但目前房市景氣不好,剛性需求買方購買能力也有限,投資客無法用「滿意的價格」出脫手中物件,賣壓就持續增加。這時投資客只有兩條路,第一是降價認賠來讓手中的物件更容易脫手,不然就只能讓房貸違約,由銀行收回房屋。
 
去年第3季全國房貸違約比率為0.23%,比前年同期增加0.01%,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分析,這顯示投資客後繼無力。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內湖區金湖路與星雲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左裕分析,這樣的趨勢也在最近法拍屋數量升高得到印證。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1至11月全台法拍屋共4825棟,已接近2017年全年的4899棟,更已超越2016年4630棟和2015年的4669棟。林左裕預估,未來一年內投資客賣壓仍將不停增加,無力償還情況將越來越多,違約比率預期將逐步上升。
 
林左裕呼籲,投資客必須想到,現在是買方市場,本來就是賣方要視情況願意讓利降價,若持續猶豫不決不降價出脫,「不賣的就會被先賣的替代」,因為剛性需求「買了一個就少一個」,投資客最後只能苦苦支撐再來認賠斷頭。
 
林左裕認為,目前房市,在買方持續強勢之下,投資客將會感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可望持續朝著更為健康的市場來演變,對於真正需要買房的剛性需求民眾來說,是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