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9

上億房子還沒看就賣掉 胡瓜:說明房價為何跌下不來

#房價 #買房 #胡瓜 #豪宅 #高房價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葉君遠/台北綜合報導
 
胡瓜東區擁兩棟豪宅,仍偶爾把看房當興趣,當全國陷不景氣,他驚訝房仲推薦的4億和1億多的豪宅竟能一下就賣掉,「賣房子不是賣茶葉蛋,人人都買得起。但幾千個人裡,只要有1、2個買得起,房價就端在那裡,不可能跌下來。」
 
胡瓜說,之前房仲要他去看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勤美璞真」,17樓,170多坪,只是毛胚屋,開價4億6千萬,他被嚇壞了,「我回他訊息,開什麼玩笑,我根本買不起,去看等於吃你豆腐,每坪2百多萬,這到底能賣給誰?沒想到不久,房仲告訴我,賣掉了。」後來,房仲又推薦他看信義路上的「僑福大樓」,40年的老房子信譽不錯,80多坪,開價1億2千萬,胡瓜有些心動,因為要錄影,他跟房仲約周日看房,「結果周六他告訴我房子賣掉了,連看都不必看。」
 
胡瓜最近看房,才知有錢人這麼多。圖/胡瓜臉書
胡瓜最近看房,才知有錢人這麼多。圖/胡瓜臉書
 
他嘆口氣說,每個人都喊台灣不景氣,房價卻居高不下,「這麼貴的房子,只要有人買,那房價就不可能跌,例如幾千個人裡面,只要有兩個科技新貴出手,房價就定在那裡了。」他目前名下有6棟房產,和丁柔安住在信義區的「昇陽國寶」,另一戶「鴻禧花園」則給女兒小禎和胡釋安上下樓住,其他4棟出租,有的給人壽公司當辦公室,有的租給成衣廠,加一加,總市值約6億台幣,但他並非投資客,房產都持有超過20年,而這些都是未來他退休的養老金。
 
講到退休,他今年61歲了,日前拋出未來將減少節目步入退休生活,其實他早就不必為了柴米油鹽辛苦打拚,壯年時最多曾手上有6個節目,沒想到今年上半年手還竟還有5個,雖然跟女兒小禎合作的「地球人請回答」剛結束,仍有4個在握,他說,「我現在做節目,好處是每天接受新的資訊,不容易老年痴呆,講到想退休,是不想讓自己這麼累而已。」其實,他明白,一個節目養活一群人,他許多節目都做長久,跟工作人員也有感情,不想隨便喊停,斷了大家生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