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交通部招商大會 釋千億商機

#交通部 #招商 #採購 #公設 #交通科技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通部2019年招商大會19日登場,官員表示,將釋出多項公共建設投資機會及建設採購案件,商機有望破千億元。其中除傳統土地開發外,今年招商亮點則是著眼大數據分析及應用的「交通科技商機」。

交通部官員表示,每年固定於第四季舉辦招商大會,除了向產業界說明隔年度交通商機所在,並預告未來產業方向。交通部所屬單位如台鐵、台灣港務公司等,還有高鐵公司,今年都將派出高層與會。

交通部2019年招商大會19日登場。圖/交通部提供交通部招商

對於今年釋出的開發、採購商機方向,官員透露,主要是涵蓋軌道站體、港埠商業設施、港或站區周邊土地開發、觀光風景區旅館新建及商場營運,共四大塊。

開發商機的亮點,除了有台鐵局會釋出的都市更新案件外,還有鐵道局將推出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共3站的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案,光是這3站開發,粗估民間投資金額就達296億元。

此外,有別於去年招商大會聚焦「前瞻基礎建設」,而主打零組件及維修商機,官員說,今年招商大會聚焦於交通科技商機,包含國內外科技業者逾200家業者都將與會,一方面交通部已在9月6日成立了產業會報,二方面是經過近期密集的座談彙整意見,交通部已預定在12月3日催生出「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宣示政策方向。

因此,交通部說,要透過本次招商大會,向業者親自說明交通科技的產業應用和商機為何,現場也會展示「智慧交通鐵道、智慧機場、智慧物流園區及智慧電動巴士」等多項科技應用,供業者掌握市場未來趨勢。此外,本次大會也將針對近年成功合作廠商,包含來自觀光遊樂業、旅館業、免稅店等領域業者,頒獎表揚,感謝他們投資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