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9

高雄30年1樓房「100萬價差破局」!半年後漲到她看傻:深感佩服

#地方 #中古 #多空 #買房 #房價 #1樓 #高雄 #議價 #台積電 #黃大米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在寸土寸金的時代裡,買房如果想和屋主談到自己喜歡的價格,困難度可說是越來越高。日前知名作家黃大米分享,自己曾在高雄看中一間房,但當時因議價後仍與屋主開價差100多萬而破局,沒想到半年後該屋不但沒賣出去,甚至再漲至1400多萬,讓她看傻眼。
 
黃大米近日在臉書分享,曾在高雄看到一間屋齡30多年的1樓物件,屋主當初開價1300多萬,銀行估價卻只有1100萬,不過黃大米相當喜歡那間房子,因此出價出到1200萬,後來還是因為對方堅持要賣1300萬而無奈破局。
 
在寸土寸金的時代裡,買房想和屋主談到自己喜歡的價格,困難度越來越高。圖/photoAC
高雄住宅平均屋齡32年,屋齡40年以上占比為32.4%。圖/photo-AC
 
沒想到半年後,她看到該物件仍未賣出去,「這間已經賣了半年賣不掉的房子,價格調漲成1400多(萬)」。看到房價比預期的再高200萬的黃大米苦笑,「我消費不起,對於賣不掉加價賣的手法,深感佩服」,甚至自嘲「南部黃大米會說:怎麼不去死一死。」
 
底下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現在高雄房仲不管賣哪區,都碼寫『台積電要來了』然後就變貴了」、「有聽過類似的情形,買方越出價賣方越把房價抬高」、「我會買銀行鑑價差異不大的,差太多就祝福他」;但也有人說銀行估算通常偏低「不過大米,銀行估價通常比實際交易房子低不少喔,這是台灣普遍的現況。」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一般屋主對總價比較有感覺,所以民眾可以從單價開始殺價。假設一間房子單價28萬,民眾可以狠狠砍3萬,屋主對於單價砍3萬比較沒感覺,反推成總價後,再把零頭扣掉,就能達到「掐頭去尾」效果。
 
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曾指出,想要知道自己的議價空間有多少,就要了解該區域的人口密集度,若人口密度高,工作機會可能越多,那議價時就越難議下來;另外要考量物件本身條件,新屋、中古屋、公寓、社區大樓、透天厝或是樓層,這些都會影響到議價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