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45

他當初能爽買透天 卻聽信父母「這句話」成一場空

#居家 #租售 #買房 #胡偉良 #房市 #透天 #公寓 #房子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要看地點、樓層、格局、交通等,價錢也是很重要的考量,畢竟買房得花上一大筆金錢,如果在錯誤的時間購屋,發現買貴了,後悔也難以挽回。日前有人在再網路上分享,10年前本來打算買透天,卻聽信家長的話,等晚一點再買比較好,沒想到10年過去了,卻連公寓都買不起。
 
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買房看到一間格局喜歡又在預算範圍內的房子,但家中的長輩突然冒出來阻止,說有認識很多營造商,認為現在因疫情的關係很多人失業,再加上少子化,建議等到年底再買房,但又覺得要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真的很難,不知道該怎麼辦?
 
網友買房,長輩建議等年底再買比較好。圖/取自photoAC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許多網友認為,買房自己喜歡最重要,聽旁人建議反而永遠買不到房,「錢若是自己的,就自己決定」、「自己喜歡才是重點,旁人的建議聽一點就好」、「自己喜歡就下手吧,如果要聽那麼多,可能你一輩子也買不了房」、「你就給他買下去,旁人意見多永遠買不到房」。
 
有類似經歷的人跳出來感嘆,過去聽取旁人建議不買房,現在房價反而更貴,「10年前因長輩強烈反對,把已經下訂的房子退了,經過10年,我們這一區的房子,漲了一倍...」、「8年前聽了某人的話,晚幾年等跌價再買,結果房價也一路漲到現在,房價也沒跌,最近只好進場買貴貴的」。
 
更有人在10年前聽母親的建議先不要買,當初可以買到透天,10年後卻連公寓都買不起,「10年前我要買房子,我媽說先不要買,說房價會繼續掉,10年後,本來可以買透天,現在連公寓都買不起了」。
 
房市專家胡偉良曾表示,現在的購屋族,最擔心也最害怕的就是房子買貴了,增加了錢包的負荷,所以才會一直無止境地等待房價下跌,而等待的最後結果,可能會有以下三種:
 
一、房價下跌,你一直在等待最低點出現,越低越興奮,但你仍然以為:後期價格會更低,所以,買房一再延遲,始終沒出手。
 
二、房價下降到一定程度,你也進場買了一間,但事後發現其實沒有便宜多少。
 
三、從低點開始看房,終於買一間你滿意的房子。
 
胡偉良曾指出,買房不能都要求一步到位,但是在能力所及的情況下,還是要買最適合自己的房子,而不是最便宜的房子。因此一味追求低價省錢,通常買後住的不舒服不說,心中換房的念頭還會越來越強烈,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也是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