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9

「市區60年」老透天開價508萬!網驚喊:敲掉重蓋都賺翻

#地點 #價格 #政策 #屋齡 #美術館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若地點好、價格漂亮卻有著超高屋齡的物件,值得買嗎?一名網友表示,近日於市區美術館附近看到一則售屋廣告,物件為整棟的透天,但價格竟然只要508萬,與市中心的均價相比低了不少,令他相當吃驚,不過他仔細查詢後,才發現該物件有著高達「60年」的屋齡!
 
原PO在PTT《Gossiping》版上發文,他表示近日出門看到一件落地窗的透天物件,地坪約略17坪,在市區美術館的邊緣,距離家樂福、火車站、輕軌都只有十分鐘內的路程,可謂是地點極佳!
 
若地點好、價格漂亮卻有著超高屋齡的物件,值得買嗎,引起網友們激烈討論。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公寓、中古屋、老屋、老房。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此外令他更驚喜的是,該物件開價竟遠低市區行情,且屋主還把屋況重新整理過,開價僅為508萬,令他相當好奇,於是仔細查看後發現該物件「屋齡為60.8年」,超高屋齡讓他有了卻步心態,「請問各位該衝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推薦網友衝一波,在這樣的地點,508萬根本太誇張,重蓋也划算,「直接下訂,全部敲掉重蓋都賺」、「這就買地送屋阿」、「拆除跟重建加一加還是便宜」、「便宜啊,地一坪30萬耶」、「60建物殘值幾乎為零,全都是土地價值」、「民國50年蓋的?厲害了這棟」、「地址給我我幫你看一下...」。
 
不過有內行人則建議原PO,重建需注意建蔽率與容積率問題,還有仔細查詢該物件是否曾有事故、有無建物權狀,「60年結構還ok嗎?住在古蹟裡很抖」、「17最好查一下建蔽、容積率,重蓋可能剩13」、「最好考慮一下重建,扣掉建築線剩多少可以蓋」、「60年他媽座敷娃娃都住進來了吧」、「比我阿公還老」、「先查一下凶宅阿」、「我猜:沒有建物權狀,只有房屋稅籍,只能修繕,拆掉後無法重建,拿不到建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