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66

賣方開價又硬了!下半年房市前景很難說

#多空 #買賣 #建物買賣移轉 #台經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針對下半年不動產業前景,有研究機構指出,受到國內外因素影響,6月買賣移轉出現下滑,顯示賣方開價趨硬,讓買方趨於觀望,也讓不動產業者對於未來半年市況看法保守。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7/25)天公布最新景氣觀測動向調查,營造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出現改善,綜合營建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因此營建業2019年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7.81點,較5月之93.47點上揚4.34點,為連續第二個月的上揚。
 
不動產業者對於未來半年市況看法保守。(好房資料中心)
新莊賠售案多起,房價慘跌。(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台經院最新調查,雖然廠辦與商辦在整地與其他工程的投入較為順遂、時序進入下半年公共工程趕工潮,有利於營造業景氣略顯好轉,然而受到經濟表現參雜不確定因素與國內選舉紛擾,致使購屋氛圍轉趨觀望,造成營造業廠商與不動產業廠商對於景氣看法出現分歧。
 
台經院指出,在營造業方面,不論是2019年6月或是對未來半年的景氣看法,均較5月有所改善,主要是基於業主對於大型商辦投資甚感興趣,部分已有改裝項目先行,以及主辦機關示意公共建設計畫要提前辦理前置作業來縮短發包時程,同時在建工程待完工量體較多,其中有不少市地重劃與產業聚落的成屋落地,該部分工程驗收請款較為集中等因素所致。
 
台經院說明,不動產業方面,2019年6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5月衰退13.0%,主要是由於美中貿易戰與國內選舉紛擾,加上賣方開價趨硬,致使購屋氛圍轉趨觀望等緣故;而2019年下半年不動產業者認為景氣轉差的比重持續大幅上揚,反映選前房市買氣趨於停滯、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距再次擴大、房市供給壓力不減等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