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50

租屋停看聽 遇上凶宅怎自保?

#凶宅 租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綜合報導

租屋族在外租房,最擔心的就是租到凶宅,但偏偏租屋不像買房,律師吳存富就指出,依住宅法規定,租賃房子,屋主沒有義務告知是否為凶宅,因此租屋族要怎麼辨別房子是否為事故屋,能靠自己多做功課,像是在購屋前先上凶宅網查詢,或是詢問附近街坊鄰居,都可以對房子的狀況有更多的了解。

 

所謂凶宅的定義是指,「曾發生過兇殺或自殺致死案件」或是「曾發生非自然身故」的房屋。在租屋前可以觀房屋有無異狀,如果大門門口貼有符咒,或是抽屜擺放鎮邪之物,就要特別小心,而日前命理老師鄭雅勻也指出,若一踏進房子,就傳來一股香味,或某面牆的油漆顏色特別不同,也有可能是凶案發生後屋主做的特殊處理所造成,因此要小心查證。

依住宅法規定,租賃房子,屋主沒有義務告知是否為凶宅,因此租屋族要怎麼辨別房子是否為事故屋,能靠自己多做功課。(圖/好房新聞中心,示意照片,非兇宅物件)

凶宅 廢墟 舊屋 老房子

 

另外租屋前,可主動拜訪鄰居、管委會、鄰里長甚至是派出所等,了解屋況是否曾有凶案,也可以透過網路搜尋關鍵字,查詢是否有命案發生。

 

《民法》第八十八條有規定,在當事人沒有過失的前提之下,如果當事人「早知如此,就不會這麼做」,可以選擇撤銷契約。如果租屋族真的不幸租到凶宅,且房東是故意隱瞞而承租,就可以主張提前解約,一旦契約撤銷,依照《民法》第一七九條,可向房東請求返還之前付過的租金與押金,讓他把一切都還來,再搬離凶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