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11

實價登錄2.0/巢運發起人彭揚凱:現在不推就一切歸零了!

#實價登錄2.0 #巢運 #彭揚凱 #立法院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報導
 
「在整個購屋市場改革裡,資訊透明只是一個很卑微的要求,你連這個都不敢碰,跟我說要做稅改要幹什麼的?笑死人!」張宏陸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至今已經兩個禮拜,但巢運發起人彭揚凱提起這事,仍難掩內心遺憾與憤懣 : 「立院屆期不連續,你這屆不推(實價登錄2.0),就一切歸零了!」
 
立法院臨時會七月一日三讀通過張宏陸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但原來行政院版中納入的「地段門牌全都露」、「預售屋價格即時登錄」、「政府有實價登錄查核權」全數沒有上架,在立院占有絕對優勢的民進黨遭外界痛批向建商屈服,而且看起來也與草莽時代的社會運動夥伴漸行漸遠。
 
彭揚凱痛批政府打假球,說實價登錄2.0這屆立院會期不推就沒有了。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攝影)

巢運發起人彭揚凱痛批蔡英文 : 建商才是你心中最軟的一塊。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影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實價登錄制度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之前,彭揚凱曾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中他火力全開,狠批蔡英文總統跟最有權力的建商在一起,「建商才是小英心中最軟的一塊」,又說實價登錄2.0修成0.5,蔡英文政府的居住政策「將正式宣布破產」。
 
這次不推就沒有了
 
在台北市泰順街巢運的辦公室裡受訪時,彭揚凱沒好氣地說 : 「我的看法是這次機會沒過,(實價登錄2.0) 就沒有了 ,不審還好,現在被看破手腳,讓我們知道你就是這種斤兩!」
 
 
彭揚凱指出,反對的是建商,但「不能牽拖說是『民眾有疑慮』,哪個民眾有疑慮?你做過民調嗎?接過民眾投書嗎?」他說,如果是基於政治考量而不想推實價登錄2.0,就應該公開講,「不要跟我說你沒有政治考量,沒有急轉彎,你侮辱我們的智商,鬼扯嘛!」
 
自己否決自己不叫急轉彎 ?
 
彭揚凱說,事實很明顯,建商先找了立委柯建銘,再找了立法院長蘇嘉全,加上地政士也施壓,結果「最後都是政治盤算,先派一個立委出來打假球,寫了個針對地政士訴求修改的版本。這其實是內部高人弄的版本,哪是張宏陸自己寫的?有趣的是還拒絕把行政院版本併進來一起審。」「版本 ( 行政院版 ) 都他們自己送的,自己寫的,還自己否決,然後說這不叫政策急轉彎?」彭揚凱皺起眉,話鋒一轉,批起相關官員「分階段處理,有共識部分先行」的說辭 : 「立院屆期不連續,這屆不推就沒有了啊!」
 
 
「當年國民黨做兩稅合一都比你有勇氣,你們現在每天罵國民黨,罵馬英九,人家都做了 ( 指兩稅合一 ) ,你卻說改革困難,這有比當年的奢侈稅或兩稅合一困難嗎?」對蔡英文失望,對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出線的韓國瑜,彭揚凱也用「有什麼可以指望的?」八個字簡單評價,因此「再回街頭去」似乎又成了一個選項。
 
十六年後跟日本一樣悲慘
 
畢竟經過這次「看破政黨手腳」的經驗後,彭揚凱不覺得政府願意用積極的手段去讓房價合理化,他認為「讓人家知道這個價格是真的價格」只是一個很卑微的要求,現在竟然連這件事都不能做好,不敢去碰。彭揚凱說,大家都不願意觸碰問題真正的難關,都在「打擦邊球」,未來的台灣會因此付出很大的代價。他警告 :「這些事基本上無解了,我們和日本差16年,日本房地產現在遇到什麼問題(指人口高齡化,空屋過多等),16年後我們一定也會遇到。」
 

 

 

實價登錄2.0再掀狂浪 CSR獲獎企業信義房屋遭爆交易黑幕 張金鶚呼籲正視房市資訊不透明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