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11

高雄「蛋白區透天vs蛋黃區大樓」如何取捨? 專家分析:它買氣急漲!

#買房 #大樓 #透天 #新奇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為人生大事,除了大樓、公寓兩種選擇外,也有不少人對於獨棟透天物件情有獨鍾,不過在現今蛋黃區,因房價、地價高漲緣故,透天物件在蛋黃區可說是少之又少,想尋找類似物件的民眾,多數只能往蛋白區尋找,對此,就有人好奇,「同地區的蛋白區透天與蛋黃區大樓,大家會如何取捨呢?」
 
一名網友於《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他指出近日於高雄看上了兩筆物件,第一間為蛋白區的透天,地坪38坪,建坪59坪,賣價為1450萬;第二間為蛋黃區捷運旁的大樓,總坪數46坪,室內約30坪,賣價為1750萬,好奇網友們對於兩物件的抉擇,「2大2小,目的為自住,兩者都預售屋,同個區域,請問大家會如何取捨?」
 

 

買房為人生大事,除了大樓、公寓兩種選擇外,也有不少人對於獨棟透天物件情有獨鍾。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位於鳳山區福誠2街,早期較具規模地上權宅的「R5新世界」,總樓層15層,坪數26~52坪,於2017年推出,近1年成交均價則落在15.8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曝光後,對於透天較感興趣的網友表示,「透天,因為孩子需要空間!」、「透天的地不用跟人持分,全部地是自己的,還不用受人樓上樓下干擾」、「透天,功能性好,空間好利用,住的也舒服」、「自住,那建議透天~1.蛋白區有天也會變蛋黃區2.有小孩住大樓一天到晚被投訴就飽了」、「透天,同區一定是比較強勢,大樓頂多加減抗跌」、「透天。捷運不是天天用,有車那裡都能去」。
 
不過,統整留言後發現,對於大樓較感興趣的網友仍佔多數,其認為地段決定一切,加上捷運宅實在是一大利多,「地點為王,除非透天有電梯,不然老了就知道」、「秒選蛋黃,室內30坪, 2大2小夠用了,如果雙薪家庭比較沒空整理,超過50坪的透天太累人了」、「我個人選2,因為習慣飯店式社區管理的生活,有小孩在蛋黃區也比較方便」、「我選蛋黃區、捷運旁~因為捷運旁的房價通常都很穩,以後會越來越值錢」、「我秒選蛋黃,蛋黃區有捷運46坪才1750也太便宜了」、「捷運旁會比較好,保證不賠!」
 
針對南部蛋黃區大樓與蛋白區透天的選擇,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隨著時代的變遷,南部民眾對於大樓產品接受度趨高,總價相對透天低,能住進居住機能性高的地段,還有管理完善、公設規劃等,都是大樓產品優勢,而且建商在大樓產品較有獲利空間,大樓新案的選擇多,搭上眼下預售主流,都讓大樓買氣夯,像是台南市達標豪宅課稅標準的4000萬元大樓產品,本為台南人購置豪墅的水平,如今港區均見該價碼買氣,不論是小資、層峰都買單大樓物件,房價自然水漲船高。
 
再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統計資料,近一年成交住宅類型,53.66%屬住宅大樓、透天厝27.89%、公寓10.66%、華廈7.77%、套房0.02%。再進一步觀察台南及高雄市近年建商開工戶數占比,皆以大樓為主力推案,以去(110)年資料顯示,台南透天總戶數為4309、大樓公寓量體達9013戶;高雄則分別是238戶、9459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