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營造廠待建工程量增 後市熱

#多空 #理財 #營造廠 #股市 #商辦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廠辦建案增加,商辦市場熱絡,房地產市場回溫,營造廠待建工程量趨勢持續成長,皇昌(2543)、根基(2546)及欣陸投控(3703)旗下大陸工程,近二年的待建工程量,都以一成左右速度在增加。
 
大陸工程今年上半年的待建工程量達72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26%;市場預期,根基今年在建工程合約金額也可超過400億元,比前一年增加一成以上。
 
房地產市場回溫,營造廠待建工程量趨勢持續成長。中時報系資料照政院擬開放,營造業進用外勞。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主要以承攬公共工程為主的皇昌,在前瞻計畫軌道工程案量增加,以及社會住宅、國道工程標案的貢獻下,手中在建工程金額,在近二年都是呈增加成長的趨勢。
 
住宅工程占營收五成以上的根基,近年受惠集團企業冠德建設房地產市場推案多,加上台積電、智慧產業園區等科技廠辦案量增加,因此在建工程合約金額在近五年,都是呈成長趨勢。
 
大陸工程承攬的工程案量,主要是以公共交通與基礎建設工程、住宅與商業大樓工程為主;包括桃園捷運綠線、南港機廠基地公共住宅統包工程等,以及開晟建設勝開大地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尚志土城住宅大樓等民間建築,都為近一年來的待建工程量貢獻不少。
 
由於大陸建設關係企業欣達環工,近幾年來積極投入承攬地方政府的污水下水道系統BOT計畫、與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預期,大陸工程今年待建工程金額還有大幅增加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