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49

裝潢好看不出漏水怎辦?專家教你5招鑑定

#居家 #漏水屋 #驗屋 #鑑定 #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房屋漏水糾紛不斷!台中一處屋齡30年中古屋,民眾入住一年後發現嚴重漏水、壁癌、發霉等狀況,住戶向蘋果日報形容漏水像小瀑布一樣淹滿房間,根本不能住人了!事後追究十分累人。

學會自己看屋很重要,房子一間動輒千百萬,購買前一定要再三確屋況。室內設計師陳品宇建議,如果房子已經裝潢好,可用以下幾點方法鑑定:

一、「連日」大雨過後去看屋

大家都知道,不論晴天雨天都要去看房,但有些房屋在一兩天雨後看似乎沒漏水,但其實雨水卡在防水層暫時看不出來,因此建議最好在「連日」大雨過後,才能更明確判斷。

房屋漏水5大鑑定方式。(好房網記者/林美欣攝)

漏水 壁癌 裝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二、48小時放水測試

陽台、浴室是最容易滲水、漏水的空間,建議看屋或驗屋時可以進行「48小時放水測試」,拿膠布將地上排水孔牢牢封緊,接著放出2-3公分水量高度,待2-3天後再來看樓下有沒有滲水或漏水。

三、冷氣排水測試

室內空調排水不良時,也可能造成牆壁滲水,陳品宇建議可以從冷氣排水管灌水,觀察是否會滲水。

四、打開天花板

針對漏水屋,房產專家Sway強調,看房子一定要打開天花板來看,可以將手機通過燈具孔洞,觀察是否漏水,他表示自己曾打開過一間超美臥室天花板,才發現裡面屎尿味超重,如果真的住進去一定後悔莫及。

五、壓力測試

民眾也能找水電工或專業驗屋公司幫忙,用專業儀器進行氣壓測試,透過加高室內壓力測試是否會漏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