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北市中山區大樓租金才1.8萬?苦主曝「騙局過程」:房東不存在

#地方 #居家 #租售 #租屋 #租屋詐騙 #台北 #中山區 #押金 #定金 #租金 #看房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北租金高,租屋族想要找到CP值高的房子,難度也隨之提高,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看到租金便宜的台北物件,原本還以為終於找到安居之地,沒想到竟是一場騙局。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最近打算在台北市租房,最後看上一間位在北市中山區的電梯大樓,房間在6樓,月租金則為1.8萬元。
 
女網友看上的租屋物件沒想到是場騙局。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看上的租屋物件沒想到是場騙局。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原PO馬上聯繫陳姓房東預約看房時間,但對方表示自己人在南部,需要等到9月5日才能帶看房,且聲稱「預付押金才能提前看房」,還說「有4組客人有先付押金2個月提前先看房子,但還沒有匯款」。原PO為了當第一順位,便先匯款3.6萬給陳姓房東。
 
原PO指出,正要與陳姓房東約看房時間時,對方卻又告知「有其他租客預付一個季節的租金加押金」,所以他又變成第二順位看房的租客,他不滿打給對方,竟發現手機號碼根本不是本人,後續再聯絡時也被對方封鎖,最後親自詢問大樓管理員,才得知根本沒有這位陳姓房東,且大樓也沒有打算租屋的屋主,原PO才發現自己遇到詐騙。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這種操作,都還沒看房就搶著付租金?真好賺!」、「房子都沒看到就要房客先付訂金不合理吧!詐騙的不是都PO很漂亮的房子來吸引租客,然後再先騙訂金後面就消失了,給你的身份證也有可能是盜用別人的」。
 
原PO匯給陳姓女子3.6萬押金,想換取看房第一順位。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原PO匯給陳姓女子3.6萬押金,想換去看房第一順位。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租屋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那到底該如何避免租屋詐騙呢?崔媽媽基金會曾表示,首先要避免輕易的交付費用,從找屋、看屋、簽約至入住的階段,房客需要支付的費用僅有「定金」、「押金」、「租金」這三金,以及居住過程中所衍生的各項公共事業費(水、電、網路、第四台......)、管理費,若對方要你支付其他名義的費用,那租客們就要格外當心是否被詐騙。 
 
另外,在簽約付款前,也要驗證房東身分以及建物出租合法性,在實地看過房屋後,確認房東身分證和建物的權狀影本,以確定房子確實屬於房東,或是有代為出租的權利。在遇到有問題的房源時,也可以善用租屋網站上「檢舉」按鈕,將問題回報給網站,避免詐騙事件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