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24

都用「高級」建材?這預售屋讓網友超傻眼:來亂的

#預售 #多空 #預售屋 #建材 #合約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購買預售屋時,因為還沒有辦法看到實體的房子,一般來說建商都會提供建材表,註明使用的各項建材、油漆的品牌及型號,或是如果缺料會以何種品牌做替換,不過卻有買家遇到了相當奇葩的合約。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拿到了建商的預售屋合約,沒想到裡面提到建材的部分,全部只寫了「高級」,包含了高級油漆、高級地板、高級壁磚、高級磁磚、高級電子鎖、高級氣密窗等…只有廚具和衛浴提到了廠牌。
 

 

許多預售案並不會清楚列出建材,或是註明使用同級品,都是違反規定的。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Sway提醒,越貴的預售案不代表越不會出差錯。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最誇張的是,合約內還寫道「未註明建材之設備之型號、廠牌、規格、尺寸、顏色、材質均由賣方指定」,代銷也直言簽約時可以拍照留存,但是不會改合約,這樣的態度也讓他擔心是否應該放棄該建案。
 
不少網友就勸他應該放棄,或是至少等到成屋,因為不確定性實在是太大了,並表示「沒寫建議不要買,後續爭議大,把風險留給可以承擔的人就好了」、「正常的都會寫1-3個品牌,看過更細的連型號都上去,全部都寫高級應該是來亂的」。
 
過去在進行預售建案申報資訊稽查時,「建材設備及其廠牌、規格」就是一項最常見的缺失,台北市政府公布2022年第1季的稽查31案中,合格率就僅有5%,主因是未經買方同意於本文或建材設備表,載明得使用同級品,或擴張不可歸責賣方之事由。
 
房產專家田揚名曾提醒,購買預售屋時,一開始就要留意建商廣告時所稱使用的設備與建材,到了交屋時就要仔細核對,以免被建商「呼攏」、用次等的材料與設備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