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77

央行降息一碼 專家:將激勵不動產投資需求

#多空 #政策 #租售 #商用不動產 #世邦魏理仕 #央行 #降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全球持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維持金融市場穩定,央行在19日宣布採行寬鬆貨幣政策,將政策利率調降1碼。外資商仲世邦魏理仕認為,此舉正式呼應全球進入資金寬鬆時代,雖然新冠疫情爆發為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帶來短期負面衝擊,導致投資決策遞延,但在低利環境之下,預估長期將有效激勵不動產投資需求,等到疫情獲得控制後,整體商用不動產投資需求,可望於今年下半年回升。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全球央行紛紛祭出寬鬆政策,顯示全球景氣下滑風險增高,也間接影響了不動產投資人信心,但在疫情爆發前,台灣的市場基本面仍屬穩健,預料整體商用不動產投資需求,可望於今年下半年回升,而建商對於位在六都精華地段的土地,將持續展現購買決心。
 
外資商仲世邦魏理仕表示,央行降息1碼,從長期來看,將有效激勵不動產投資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內政部宣布,為了方便推動國家重大建設計畫,因此提案修改「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朱幸兒表示,近來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盪,央行打破外界預期降息1碼,主要是為了穩定企業信心,並且維持經濟活動穩定,對於原本即受惠於低利率水準的不動產市場的影響並不大。然而,新冠疫情爆發已為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帶來短期負面衝擊,部分投資人因出差行程延誤,導致投資決策遞延。
 
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今年1月至3月中,全台的土地及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金額僅為494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2%。朱幸兒分析,這主要是受到一月總統大選及疫情蔓延的影響。
 
朱幸兒強調,未來數季內,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主要投資活動,將集中於「具穩定收益的資產類型」,尤其是「辦公室」產品將最受青睞,另外,「電子商務」的突出表現也將推升投資人對於「物流不動產」的興趣。
 
朱幸兒也認為,受到疫情影響,目前零售業及旅館業面臨嚴峻挑戰,投資人對於零售及旅館物業的興趣將大幅減弱,尤其在整體觀光業衰退的情形下,可能有越來越多旅館物業房東選擇拋售資產,此類物業將吸引 加值型或機會型投資人的目光。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中長期來說,央行降息有助於整體不動產投資需求增長。目前台北辦公室空置率處於低點,房東調漲續約租金的情況下,部分本土企業租戶可能因借貸成本降低而萌生置產的念頭。在工業地產市場上,許多國內外製造業者將加速調整生產基地,而低利環境將促使自用型買方轉為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