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94

房東開超狂租屋條件 「下班超過十點一律不行」

#租售 #房東 #限制 #租屋 #行業 #十點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找到合適的租客,許多房東在租屋廣告上就會註明條件,最常看到的可能是僅租給女性、僅租給學生,不過最近在臉書社團上卻出現一個特殊的限制,規定「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

 

在臉書許多租屋社團上最近都出現一個物件,地點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接近漢口商圈的位置,屋況看起來相當新穎,裝潢擺設也頗有講究,不過廣告上除了一般常見的「禁菸禁寵禁八大」的限制,居然也「禁櫃姐禁學生」,還挑明「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

 

有租屋廣告上限制「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示意圖/取自photoAC有租屋廣告上限制「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示意圖/取自photoAC

 

廣告也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實業坊上引起熱議,有人認為不租給櫃姐、學生的原因可能是「櫃姐怕私生活亂,學生怕欠租吧」「學生最會喧嘩」,規定要十點前下班的可能是因為「十點下班會吵到要早起」「怕過勞死死在裡面」。

 

事實上,房東開出的限制千奇百怪,例如有房東會不租給單親家庭,有些則會有年齡限制,年紀太高的就無法成功租到房子,也有房東因為擔心房間木製地板會被踩壞,直接拒絕體重超過90公斤的房客看房。

 

另外,也有房東因為宗教信仰、政治色彩來挑選房客,直接拒租給支持特定政黨的房客。不過根據法律規定,因為租屋屬於私人契約,只要內容不要違法,其實房東是可以自由限制房客的條件的。

 

有租屋廣告上限制「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取自臉書社團有租屋廣告上限制「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取自臉書社團

 

有房東直接挑明不租給支持特定政黨的房客。取自批踢踢實業坊有房東直接挑明不租給支持特定政黨的房客。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