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疫情衝擊…公建拚達成率 估執行量年增966億

#疫情 #公共建設 #新冠肺炎 #武漢症狀 #武漢肺炎症狀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衝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9日宣布,將加速公共建設推動,衝高執行量能,今年公共建設經費約5365億元,如達成率從去年的93%,提升至95%,估執行量可年增966億元,對當前經濟情勢將有相當大的貢獻。
 
國發會表示,今年1月大陸爆發疫情以來,對我國經濟影響正逐步擴大,據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經濟預測,若疫情持續達3個月,將使我國經濟成長率減少0.35個百分點以上。渣打集團19日也發布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期由3.3%下調至3.2%,且後續仍存在進一步下修風險。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衝擊,國發會將加速公共建設推動,衝高執行量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衝擊,國發會將加速公共建設推動,衝高執行量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13日院會已指示加速公共建設推動,陳美伶19日邀集銓敘部及相關部會副首長討論,最終決議今年公共建設計畫預算達成率95%以上的目標,將盡速報政院核定實施。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加速推動公共建設可抵銷疫情對國內經濟產生的衝擊,推動過程中不只帶動就業,部分工程也可讓國內營建廠商承接,預料可抵銷服務業受到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