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73

懷疑「假斡旋」喊價 買家扮柯南結局超展開

#租售 #居家 #斡旋 #買屋 #房仲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買房需要透過房仲來和賣方出價、協調,但一名網友卻認為自己找的仲介騙他,為了買下心儀的物件,決定化身柯南,在簽約前發現了一些意外事態,所幸他還是順利買下房子。
 
這位網友分享,自己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案子,第一時間就下斡旋,不料在自己下斡旋後,仲介表示出現了另一個人出價,而且直接開到了屋主的開價600萬,為了買到喜歡的房子,於是他便追價上去。
 
有位網友認為仲介用假斡旋來逼自己追價,決定化身柯南買家。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下斡旋別急著簽合約
 
不過追價後,這名網友卻仍然有疑慮,便找到管道,假裝是路人接觸那一位出價的房仲,沒想到卻意外地發現雖然該名仲介真的有下斡,但金額卻不如仲介說的那麼高,讓他覺得自己被欺騙,想要報復自己的仲介。
 
然而事情卻在隔天有了意外的發展,這名網友的媽媽隔天在該物件附近觀察環境時,竟然意外地遇到了屋主夫妻,在聊天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屋主的開價原來是540萬元,而非仲介所說的600萬元,讓這位媽媽趕緊打電話向原PO報告。
 
這位媽媽再次拜訪屋主,並表明自己就是買家,才發現屋主根本就不知道買方是開價600萬元,在得知其中內幕後,原PO立刻向仲介反映,當天晚上也以原本540萬的價格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房子,事情才順利告一段落。
 
也有鄉民在回文專業分析,這中間斡旋的過程外人難以勘破,不然按理來說,若原PO已經追價,斡旋單的價格也會跟著更動才是。有鄉民則認為,有順利以理想價格買到房子就好。
 
房市名嘴Sway也曾針對下斡旋這件事給予建議,他認為斡旋完馬上簽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斡旋通常已經花了很多時間精疲力盡,建議先把合約書拿回家慢慢看,千萬別急著簽約,合約內容都沒有詳讀就拿著印章蓋,這是非常大的錯誤,必需看完合約書的所有條文,以免簽了不公平條文。
 
 
另外也有資深仲介表示,買賣房屋的過程中,有些仲介同業可能會以一些話術來促使買方加價,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要站穩自己的立場,理性的判斷價格,才能用最理想的價格買到理想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