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6

房東「住海邊」 連體重體味也要管

#租售 #居家 #租屋 #歧視 #房東 #租客 #崔媽媽基金會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現在買屋不容易,想租屋還有可能被房東「合法」歧視!有民眾向媒體爆料,竟有房東在租屋資訊中限制房客體重,甚至還有印度人遭拒租,只因為咖哩味太重!租屋族表示現在租屋越來越像面試,但律師表示這種房東挑房客的行為並不違法,租屋族只好忍受各種「合法」歧視。
 
有房東遭民眾爆料連租客的體重都有限制,真的是管很大!本圖為示意圖。(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世新大學外租屋廣告。(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房客惡搞租屋處的事件時有所聞,導致許多包租公開立租客條件限制以求自保,但是某些奇怪的條件又讓人覺得歧視意味濃厚。有民眾向蘋果日報爆料,在租屋網站上看到有房東限制房客體重,甚至也有不租給單親家庭、老人、外國人等等限制,租屋搞得像面試,讓租屋族覺得被歧視。
 
至於這種房東歧視房客的行為是否違法?天成事務所主持律師盧天成向蘋果日報表示,上述房東挑房客的各種限制並不違法,因為房屋租賃屬於私人契約,房東在不影響市場秩序下,本來就可以開出各種租客條件。
 
然而,這些不友善的租屋限制,讓一些蝸居於社會邊緣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單親家庭及低受入戶等,在租屋市場處於被排擠的角色,因為許多房東不願接納,導致弱勢者必須被迫接受一些品質低劣的頂樓加蓋或地下室等簡陋的住宅。
 
除了盼望多一點有愛心的房東之外,許多專家學者及巢運人士都一再呼籲,政府應該盡早健全租屋市場;崔媽媽基金會也向好房網表示,政府所推出的公共出租宅,應全面調降租金、保障租期,並放寬年齡限制,確保各族群及年齡層的租屋權利,別再只保障青壯年住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