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17

房地產不跌神話將破滅?專家點關鍵時間點

#多空 #理財 #房市 #房地產 #利率 #資金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人信奉有土斯有財的想法,房地產也因此被冠上了「只漲不跌」的神話,不過能夠支持這樣的神話,專家認為有三大要件,不過一旦這些要件消失,未來房地產的景氣能見度就不高,而一個關鍵時間點很可能就在2025年。
 
財金專家章定煊在專欄提到,支撐台灣高房價的三個基本要素就是:超低利率的金融環境、相信未來利率不再走高、期待租金將持續成長。而金融專業機構預測低利率會維持到2023年,他預測房市多頭有機會到2025年。
 
台灣房地產不跌神話很可能因為利率、資金退潮的影響而有所動搖。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記者唐主桂攝
 
章定煊提醒,因為稅制的關係房地產不宜短線買賣,所以即使房市多頭有機會走到2025年,但如果未來不合理的低利率走揚,過剩資金退場,加上戰後人口潮步入高齡,房地產不跌神話是否能持續就有隱憂了。
 
他也提到另一項台灣的房市神話,也就是「店面」只漲不跌,不過目前台北市都心移轉,加上電商興起,所以即使現在熱錢沸騰,東區店面交易依然冷清。
 
雖然店面神話已經破滅,不過章定煊表示店面都是有錢的大佬在玩,所以就算崩潰了「大佬就三個月不買超跑就搞定了」,但如果是住宅市場的下行後果影響層面就非常巨大了,所以一旦房地產不跌神話的支持基礎發生動搖的話,房地產投資者就必須謹慎應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