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05

台北又見新興豪宅區! 信義大安不再一枝獨秀?

#地方 #商圈 #北市 #豪宅 #信義區 #大安區 #松山區 #潤泰敦峰 #敦南樞苑 #華固名鑄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向以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為首要豪宅指標,近年因富豪爭相購置多戶慶城街上豪宅「文華苑」,以及在松山機場周邊、敦化南北路林蔭大道上屢傳交易破億元社區,帶動起松山區豪宅聲勢。松山區緊鄰中山區,屬於台北市中心地帶,觀察今年迄今當地豪宅交易,以微風百貨旁、市民大道上的「潤泰敦峰」21樓戶為首,總價為2.1億元,單坪價為210萬元。
 
距離「潤泰敦峰」不遠,從市民大道轉往敦化南北路上,以單價196.5萬元成交的「華固名鑄」10樓戶,為今年到目前為止松山區交易次高單價的豪宅,總價來到2.7億元。同路段上相當臨近、為同一建商的最新都更豪宅成屋「華固敦品」,今年3月交易的8樓戶,單價190萬元,總價為1.19億元,為今年松山區單價第三高。另外同一地帶,頗有名氣的豪宅「敦南樞苑」,今年7樓戶以親友交易價碼每坪143.9萬元擠進第5名,總價2.888億元。
 

 

台北市一向以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為首要豪宅指標,近年松山機場周邊、敦化南北路林蔭大道上屢傳交易破億元社區,帶動松山區豪宅聲勢。圖/google map
台北市一向以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為首要豪宅指標,近年松山機場周邊、敦化南北路林蔭大道上屢傳交易破億元社區,帶動松山區豪宅聲勢。圖/google map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潤泰敦峰」21樓戶此交易、為高樓層合理身價,雖然市民大道一直不被認為是黃金門牌,還有高架橋、棟距窄小等缺點,但「潤泰敦峰」規劃基地臨路退縮,且室內裝潢高檔,還以出門就可逛微風百貨來吸引富人目光,高價交易頻傳也打響知名度,在豪宅規劃、地段黃金、知名度高等因素下都讓資產族群買單。
 
陳炳辰分析,「華固名鑄」、「華固敦品」高樓層身價都在單價200萬元以上,中樓層則落在180~200萬元,不乏名人齊居光環讓原本就健全的豪宅體質錦上添花。至於「敦南樞苑」近年行情落在單價130至150萬元,由於鄰近橋墩,顯得美中不足,加上一度屢傳下修行情,社區價格不算穩定,也曾有過同戶交易走跌紀錄,不過此次成交為親友價,又還算社區身價內,周邊競品多攀上單價200萬元俱樂部情勢下,反而彰顯其高端資產市場中的親民豪宅形象。這3社區同享像是學區、綠地、捷運、醫療機能、百貨商圈、傳統市集等,黃金地段、豪宅名氣,與宜居特性,都具抗跌增值性。
 
前五名中唯一不算雙敦區塊的「琢賦」,位於台北市松山機場旁敦化北路上,今年交易的10樓戶,總價是2.4億元,單價162.2萬元,是松山區今年豪宅成交第四高,傳為知名藝人購置。陳炳辰表示,該處主打林蔭景觀與松山機場門面,民權敦北一帶也有日常採買機能,或往捷運中山國中站、民生社區等處都便利;而「琢賦」總樓層13層,一層一戶,也屬名人齊居地,演藝圈人士、知名企業主都入住,每坪行情約在170萬元左右,周邊還有像「涵峰」百萬元高價宅,相互拉抬行情聲勢。
 
陳炳辰說,台北市建設完善,若非邊陲區塊、山區,或老舊社區較多的地帶,新案幾乎都有潛力站穩單價百萬元,從大安區敦化南路延伸出松山區林蔭大道豪宅,加上雙敦生活圈優質居住機能,後續還有像小巨蛋對面的「蘇黎世產險大樓」豪宅都更案,都拉抬松山區成為新興市中心高價宅區塊聲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