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34

我家風水爛到爆?專家:「玄關」問題最大

#風水 #格局 #裝潢 #玄關 #居家 #磁場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是一般長輩對於傳統觀念根深蒂固,最喜歡說的一句話,而一般東方人也比較注重「風水」,常被人詬病是一種迷信,笑稱無稽之談,不過風水命理專家表示,其實風水講究「科學」,並非都無根據。「風水」與「運勢」有直接的關係,當居住在一個對的、好的、有利於己的生活環境裡,會因磁場的好壞而加減分。
 
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磁場的好與壞,影響到各個層面,對於事業、學業、金錢財運、人際關係、愛情婚姻、健康的表現上多少有加分效果。因此,他舉例,房屋的外界環境、方向、空間大小,房屋的大門、明堂、客廳、神位、餐廳、房間、窗戶陽台、廚房、廁所,房屋的採光、空氣對流、潮穢度、陳列擺設等等,都是決定周遭環境磁場的關鍵。
 
風水專家表示,磁場的好與壞間接影響生活各個層面。圖/Pixabay
專家建議,因客廳的氣場較盛,保持客廳東西收納整齊、燈光充足可以維繫家庭的和諧關係。圖/Pixabay
 
一般來說,內明堂(大門內)主全家的財運(財路),大門內的空間,也就是大門一打開的室內這塊空間,有的格局或裝潢會做一片玄關牆,稱之為「玄關」的空間地帶,不管有否玄關的設置,都稱為「內明堂」,也就是大門內的明堂。
 
大門在風水環境的位置主掌一家人的工作事業,大門內的空間,在風水環境的位置,當然是主掌一家人工作事業所賺進來的錢財之路,又稱為財路或財運。所以一家人的財運好不好,要如何開財運等等,就是看這空間。相對的,屬於個人的財運的風水位置,就在個人臥房門內的空間,也就是臥房門的內明堂。
 
蔡上機補充,「內明堂」和外明堂一樣,都需要開闊寬廣、整齊、清潔、乾淨,室內鞋子收纳到隱密的鞋櫃裡,並去除鞋穢氣的根源,加上用白光的燈源照亮這地帶,使這空間變大的感覺得,並使這地帶的風水磁場能擴大其能量,就可增加一家人在工作事業上獲取更優的好財運,也讓錢財的賺取更順利如意一些。
 
另外,想讓家人的財路處處逢緣,財運延綿而來,或想帶動加薪的好運,在內明堂的地方是需要有流水的能量的,所以可於此區塊,擺設有流水會循環的流水盆(又稱風水盆),或養魚,或種「水耕植物」(如:開運竹、黃金葛、地瓜等),或者擺設流水的山水手工油畫(有畫者在做此畫時對流水的唸力在畫中)等。
如果自己或家人是自營事業,可於內明堂擺設天然的黃水晶圓球,藉由黃水晶的物理能量,及黃色光譜波長能量,結合風水環境的磁場,強化活絡事業財運的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