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639

房子越高、價錢越貴?專家:排除這些缺點才值得

#居家 #租售 #新成屋 #大樓 #高樓層 #低樓層 #房價 #房子 #買房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每個樓層都會有垂直價差,一般來說,樓層越高房價也會越高,卻有民眾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買下低樓層後,才發現高樓層的出售價比自己的房子便宜約100萬。專家分析,高樓層價格會比較低,可能原因有三種,分別為位在郊區、附近大樓密集及屋主自身狀況。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表示,有一名朋友之前買了剛建好位於5樓的新成屋,車位樓層在B4,總價約1240萬,
交屋後自己還花了200多萬做裝潢。不過,他最近發現11樓(非頂樓)正在出售,開價竟然只要1150萬元,比自己當初買的價錢還要便宜,讓他有點錯愕。
 
專家表示,高樓層價格比低樓層便宜的原因有三種。圖/取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大部分網友一致認為自住買貴沒關係,「自住沒差,以後還會漲」、「把樓上也買下來,平均一下就沒有買貴了」、「買樓上,賣樓下」、「買下來然後用1400萬掛牌出售,這樣自己房子的價值也馬上漲100萬」、「買下來加價賣,到時候多住一間套房」。
 
為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在正常情況下,通常都會區的電梯大樓,樓層越高價格會越貴,若遇到高樓層比低樓層便宜的狀況,會有以下三種可能:
 
1.電梯大樓位在郊區、鄉下,因為當地民眾對電梯大樓的接受度相對不高,大家反而比較喜歡低樓層,建商也會調整房屋定價,越高的樓層反而比低樓層便宜。
 
2.大樓買在都會區,房子密度本來就較高,但一開始若沒有考慮到周邊建物高度,就很容易被擋住視線而無法享受寬闊視野,所以在缺少景觀優勢的情況下,價格當然就會略低。
 
3.高樓層的屋主急缺現金,需要把房子變現周轉,價格上比較不會參考社區行情,會依自己當下的需求降低出售,而出現高樓層比低樓層便宜的情形。
 
張欣民補充,購屋前要做足功課,了解行情才能避免花冤枉錢,若真的不小心買貴了,也不用急於賣出反倒虧本,未來發展無法預期,隨生活機能成熟,房子升值也是有可能,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