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54

肺炎也無法撼動高房價?專家點出背後真相是…...

#新冠肺炎 #預售屋 #房價 #房市 #預售 #2020房市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不少人都在觀望,房市是否會如同當年SARS一樣,再次迎來低點,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最近觀察預售屋價格,建商開價似乎仍舊不動如山,沒有因為疫情而出現降價求售的現象。
 
PTT上一名網友表示,最近想買預售屋,但建商價格還是像狼一樣,把開價越拉越高,讓他很猶豫,如果選在現在這種時機買預售屋,且按照建商要拿的實售價埋單,「會不會買在最高點,套在最高點?」
 
想趁疫情撿便宜預售屋?專家直言房地產市場歷來是「買漲不買跌」。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江翠北側重劃區是近幾年大台北房市要角。  楊欽亮 / 攝影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勸他先別出手,與其說怕買高被套牢,更怕建商跑路,買到爛尾樓。也有人認為,購買預售屋更該懂得殺價,有網友建議從建商開價8折開始殺價,也有家中從事工程的網友直言「起碼開6折探探底價,再慢慢盧,往上加。建商的成本約是開價的1/3,員工價大概是5折」。
 
專家則說,房地產市場歷來是「買漲不買跌」,降價更賣不動,因此越是賣不好,越會往上調房價。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開發商為何遲遲不肯降價銷售?主要原因就在於,開發商是一邊蓋房子一邊賣房,如果房子不漲價,前面購買房子的人就會覺得吃虧了。而開發商一旦降價,前面買房吃虧的人就會找開發商的「麻煩」。
 
胡偉良觀察,過去大量的事實說明,房價如果下降,前期業主將強烈「反彈」。最近幾年,只要有開發商降價賣房,就會迎來前期買家的「眾怒」,集體向開發商施壓,要求不能降價,否則就退房、補差價,或者在點交時大肆挑剔。
 
他也坦言,老業主的心情也可以理解,誰也不想房子剛買就降價,畢竟大家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因此,與其降價賣房「惹火」前期購房者,這時開發商寧願選擇漲價賣房。消費者若是想趁疫情撿便宜,恐怕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