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25

買屋真的「眼見為憑」? 還不如「靠人靠書」

#921 #地震 #預售屋 #殺價 #經紀人 #產權說明書 #房仲 #凶宅 #輻射屋 #海砂屋 #租售
好房網News王震濂/整理報導
 
小年夜台南一場強震,震碎了上百條人命,也讓買屋信心盪到最低!不僅讓十多年921大地震的記憶又重上心頭,甚至網路上也傳出買「成屋」不如買「預售屋」,就是因為擔心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房子,其實專家說除了自己親自看找到缺點可以殺價之外,不妨靠著「人」「書」兩招,讓房屋來歷及體檢狀況完完全全攤在自己面前,還可以獲得法律上的保證。
 
女性經紀人細膩柔韌的特質,更易了解客戶需求,創造出高績效
 
在網路上認為成屋真的可以「眼見為憑」嗎?網友認為其實只看見了外觀與裝飾,像是牆壁中的線材與配管?鋼筋粗細與搭接?還有一大堆材在牆壁後面的事情......,但是買預售屋真的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嗎?其實不少人買了預售屋除了要擔心建商是否棄屋落跑,其實如果沒有專業的人伴隨,還是不了解你家到底怎麼蓋好的,依舊不在少數。
 
那有人會說那買成屋就會比較好嗎?其實不少專家表示,其實房子的問題雖然不會立即看見,但是只要仔細些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不然就要靠著「人」「書」這兩招!這裡所說的人就是房仲、書就是產權說明書,別忘了現在賣房子如果有透過專業經紀人,愛惜品牌的大型房仲,買房子會有履約保證等保障,目的就是在於讓交易雙方無利害關係之公正第三者暫時託管買方價款、賣方文件,待雙方契約條件達成後,始交付予交易雙方。
 
另外「產權說明書」,不僅讓買的人了解房屋來歷及產權,像是說明書中會詳列土地及建物登記簿謄本、房屋現況說明書、地籍圖、建物平面圖、分區使用證明、使用執照、房屋是否有抵押權設定等資訊,對房屋是否為凶宅、輻射屋、海砂屋等,也會將調查結果列入說明。
 
買賣房子是人生的大事,事前多一分準備,事後便少一分風險,多多蒐集相關購屋知識或詢問專業人士,才能享有愉快的購屋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