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66

整治逾20年大困擾 五股垃圾山2021年將強拆違建

#政策 #地方 #五股 #垃圾山 #違建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為了解決五股垃圾山長期的非法棄置及違建亂象,因此計畫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並且著手進行環境綠美化,預計從9月開始,為期一年,開放民眾申請,從2021年開始,就要針對非法業者開罰及拆除違建。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五股都市計畫的試辦計畫範圍,涵蓋中山高速公路以北、五股坑溪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及新五路以東的地區,面積約169公頃,只要在計畫範圍內,業者依法申請就可合法使用,申請期限從今年的9月1日到明年的8月底,預計在明年12月底前審查完畢審查,若業者沒有依照規定申請,城鄉局將從2021年的元旦開始,針對未合法的業者開罰,同時強制拆除違建。
 
五股垃圾山是當地長年問題。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五股垃圾山是當地長年問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一平強調,五股垃圾山的環境問題,已經困擾地方超過20年,包括廢棄物非法堆置、違章建築亂蓋,持續不斷發生,阻礙了當地的水利工程和環保清淤問題,因此在都市計畫發布前,開放民眾申請萊納管。
 
黃一平表示,為了讓民眾清楚政策執行的細節,8月份總共會在當地舉辦8場說明會,希望盡可能釐清民眾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