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21

最大私地主發律師函 台北雙子星生變

#地方 #台北雙子星 #台北市捷運局

聯合晚報 記者王寓中、何祥裕/台北報導

總投資逾600億元的台北市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可能生變,最大私地主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民國106年增補契約書,認為損及該公司權益,1月9日向北市捷運局和南海發展團隊發出律師函,雙子星開發案能否順利簽約,出現重大變數。

雙子星聯合開發案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區C1與D1,是北市推動西區門戶的關鍵計畫,但招標過程波折不斷,之前曾發生得標廠商太極雙星涉嫌開空頭支票及偽造匯款單,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最大私地主發律師函,台北雙子星生變數(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雙子星(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聯合開發案今年第六次招標,藍天電腦公司及宏匯公司團隊日前也公布設計模型。 記者翁浩然/攝影

雙子星案第六次招標在去年底完成評選,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及馬來西亞商馬頓合組的「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今年3月底簽約,民國114年啟用。

南海發展團隊向北市承諾開發總費用約647億元,地主及市府將分得的建物市值至少1500億、面積超過11萬坪,且未來保證回租的九年六個月中需支付地主及市府至少320億元的租金。

中投相關人士指出,欣光華公司持有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公園段一小段188-16地號土地(C1土地)面積達505坪,該土地除台北市政府外,欣光華是最大地主。欣光華表示對於這次招標文件的諸多疑義,捷運局均未回應處理,即啟動並完成投資人甄選事宜,悖於雙方契約關係及委任關係。

欣光華表示,若北市府相關作為有損及該公司權益之虞,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對開發案最後的簽約內容,也一概不予承認, 請南海團隊納入議約「慎重考量」。

中投相關人士指出,欣光華和台北市府簽訂的聯合開發協議書是民國89年版本,市府為此次招標量身打造的106年增補契約書,以及涉及最重要土地分配權益轉換的107年3月1日修正原則,欣光華並未簽字。

小檔案/台北雙子星計畫

雙子星計畫是位在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的雙摩天大樓興建計畫,屬捷運聯合開發案,計畫興建兩棟76層與56層的大樓。北市估算此案投資金額600億元,開發後可創造逾300億元經濟效益與2.3萬個就業機會,市府每年有十餘億元的稅收。

此案基地位於北市西區門戶,有四鐵六線交會,每天進出人口多達50萬,開發案基地面積達9600坪,落成後將是北市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