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46

「過半數」區域都降!南市第2季房市價量齊跌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第二季 #房地產 #市場指數 #價量齊跌 #中小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分析的2020年第二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指數出爐,分析顯示,第2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景氣呈微幅「價量齊跌」,新屋成交量稍減少,過半數地區價格小跌,持平的交易量顯示市場景氣微幅修正。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第二季台南市房市指數概況顯示建商推案仍具一定信心,市場交易的價量關係仍有穩定性。
 
第2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景氣呈微幅「價量齊跌」。示意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人口數對房市發展也具一定影響,此次分析指出,台南市2020年第2季總人口數持續減少,自然增加(出生-死亡)持續下降,社會增加(遷入-遷出)也下降,不利於住宅市場發展的人口因素仍存在。南市第2季申請建照的宅數比上季增加31.40%,平均每戶面積45.89坪,中小坪數住宅產品仍為市場主流。
 
柯伯煦指出,南市第2季透天住宅開工戶數較上季減少21.92%,大樓住宅開工量較上季增加30.09%。安南區為本季透天開工戶數最多區域,安南區與東區為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新成屋市場第2季建物第一次移轉登記筆數與上季相比減少2.43%,中古屋市場建物買賣銷售棟數較上季增加1.53%;顯示新屋市場及中古屋市場成交量之間互為替代,台南市整體房市銷量微幅修正。
 
此外,台南市第2季新成屋市場部份,建物第一次移轉登記筆數為1,608筆,較上季減少2.43%,較去年同季減少26%;交易量以安南區最多、為331筆,其次為善化區的138筆,第三為南區131筆,本季新屋交易量微減。第2季中古屋市場方面,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為5,292棟,較上季增加1.53%,較去年同季減少14.52%,建物買賣移轉登記以永康區最多、為736棟,其次為東區603棟,第三是安南區584棟,本季中古屋交易量微幅增加。
 
柯伯煦表示,由實價登錄資料觀察,2020年第2季在東區、南區、北區、永康區、歸仁區及麻豆區等六區,價格呈現上漲;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仁德區、新市區、善化區、佳里區及新營區等八區,價格呈現下跌。整體來說,本季房地產的區域市場價格,43%區域微幅上漲且57%區域微幅下跌,加上成交量呈現持平,顯示房地產市場信心仍在。預測下一季房市交易投資氛圍將是在微調價格中順勢而行。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