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41

買房也要看植物!有這幾種樹的小心弄巧成拙

#居家 #植物 #綠化 #建商 #木棉 #落羽松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為了營造更舒適的生活空間和美化環境,許多建商都會對建案進行綠化,有些甚至會在各個住戶的陽台,種下大型植物,不過最後卻有可能弄巧成拙。
 
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圖中的雞蛋花樹因為日照和天花板高度的緣故,樹型變得彷彿被強風掃過一般彎曲,而底下土壤不足,也讓Sway大呼根本就是虐待植物。
 
房市專家Sway分享一張在陽台上種樹的照片。取自Sway房市觀測站房市專家Sway分享一張在陽台上種樹的照片。取自Sway房市觀測站
 
Sway也分享,看房時其實植物也是一個指標,同時點出好幾種不適合出現的住家周邊的樹種。
 
1.落羽松
 
落羽松是適合生長於沼澤的樹種,因為樹型優美,加上冬天樹葉變色、落葉,成為台灣植樹的新寵。不過Sway提醒以後除了掃不完的落葉,還有恐怖的膝根,地板若干年後有可能被植物攻破,最後被漏水打敗。
 
2.椰子樹
 
很多校園會種植椰子樹作為美化,不過落葉、落果掉下來,不只可能砸毀車輛,更可能造成人員受傷。
 
3.掌葉蘋婆、福木、黑板樹、火焰木
 
許多植物在開花時會產生濃烈的氣味,有的聞起來像是豬屎味,有的則像是瓦斯味、燒塑膠味、汗味等…每到開花期就會讓人忍不住捏起鼻子。
 
4.木棉樹
 
木棉是早期非常受歡迎的行道樹,在每年的五月過後開始結果,果實成熟後飄散出棉絮,卻成為了惱人的存在,不只影響呼吸,也會影響排水系統。
 
美麗的木棉花在棉絮飛散後,卻成為惱人的存在。取自台北市政府美麗的木棉花在棉絮飛散後,卻成為惱人的存在。取自台北市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