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39

不想當韭菜?快看六都35區房價跌了

#多空 #中古 #六都 #台北 #新北 #桃園 #台中 #台南 #高雄 #房價 #下跌 #修正 #升息 #利率 #台海 #經濟衰退 #通膨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價出現見頂轉折,部分地區陸續出現房價微幅修正情形,不過整體市況仍為「漲跌互見」。只是專家認為,房價高點往往出現在景氣高峰之際,而伴隨著目前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強勢升息後的經濟衰退預期,台灣加上有地緣政治風險,短期房價雖不會見到大跌,但長期下行趨勢更令人擔憂。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基於提供民眾最新實價登錄,在9月23至27日查詢8月至9月初,六都住宅面積20至70坪,排除特殊交易與不考慮實價登錄資訊遞延的狀況下,彙整最新房價,數據顯示,六都共有35區呈現「雙跌價」。
 
台中市「雙跌價」有9區,不過推案火熱的北屯區為月增與年增「雙漲」。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市。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根據該數據揭露最新8、9月初的實價登錄,其中8月房價納入通膨率,發現南二都有11區出現「雙跌」現象,也就是均價月變動率、年變率(計算通膨後)皆下滑。雙北共有7區呈現雙跌,桃園則較明顯衰退,共8區呈現雙跌價。
 
台中市雙跌價有9區,分別是大里區、太平區、南屯區、南區區、烏日區、梧棲區、潭子區、龍井區與豐原區。相較7月每坪均價,梧棲單坪修正價格最大,每坪下跌4.85萬元,其次為大里區的每坪下修4.64萬元,豐原則每坪修正4.01萬元,南屯區則跌了2.74萬元。
 
南二都的台南市雙跌價區,包括中西區、佳里區、東區、南區與新化區,共5區;高雄市則有大寮區、仁武區、左營區、林園區、前鎮區與鼓山區,共6區。
 
由於8月受到民俗月、台海情勢升溫,加上9月央行再度升息,及年底選戰將至,房市利空夾擊,房價呈現不同地區的漲跌互見,整體房市目前為量縮價持平的格局。
 
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分析,由於台灣央行緩升息,使得升息對房價的衝擊今年影響不大,只是量縮嚴重之際,已經從年初房價漲不動,到現今出現區域房價的修正,這些都顯示房價正在盤頭,已經在高點,只是還沒出現大幅跌價。
 
劉坤圖指出,整體房市長線為下行趨勢,預料年底選後,明年民眾才會對升息與通膨有感,若逢金融危機或經濟衰退,屆時房價將有機會出現一波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