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01

精華區中的精華 這裡擠下中山區成店面交易最熱點

#商圈 #店面 #永慶房屋 #大安區 #中山區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山區內集中了許多商圈,吸引大量消費人潮,從銷售額指標來看,也是台北市內含金量最高的行政區,不過觀察2019年1至11月的店面交易情形,中山區卻被擠下第一名的寶座。
 
永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2018年1月至11月間,中山區的店面交易量佔台北市20.3%,遙遙領先其他行政區,不過2019年第一名卻被大安區奪下,中山區屈居第二。
 
大安區有知名百貨和不少特色商圈,這次拿下店面交易量最熱區。圖取自Google Maps東區SOGO (擷取自Google map)
 
大安區2019年店面交易量佔全市14.0%,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信義路沿線、安東街、復興南路二段和東區商圈,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大安區是北市精華區,擁有便捷的交通、知名百貨、商辦聚集以及高級學府林立,匯集眾多人潮,因此也發展出不少特色商圈,包含東區商圈、信義安和商圈、遠企商圈、師大商區和公館商圈等,不過店面租金單價較高,能夠承租大型店面的商家較為侷限,故20-40坪的店面較為熱絡。
 
而中山區這次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3.3%,成交坪數以20坪以下為主,熱門交易路段為林森北路、中山北路二段、錦州街、松江路。謝志傑表示,中山區內擁有許多具高度消費力之商圈,有新光三越百貨加持,加上誠品南西進駐、赤峰巷內的文創小店、周邊大量的美食名店、服飾店及髮廊,成功地將文創、時尚、美食結合,打造出別於其他商圈的藝文氛圍,讓消費者興起朝聖意願,帶動大量逛街人潮。
 
不過將兩年交易狀況拿來比較,可以發現店面交易熱區有往市郊區移動的現象,謝志傑認為精華店面的需求有減少趨勢,不過,實體店面是「體驗經濟」的最佳場域,只要商圈願意提升品質且創造獨特風格,實體店面還是有其存在的美好與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