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6

新鮮人領超低薪 他嘆:投資孩子教育不如投資房產

#多空 #房地產 #投資 #報酬率 #房市 #低薪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養一個小孩到他上大學需要多少錢?有人說最少200萬,也有人說要花上超過500萬,這還不包含將小孩送到國外深造、學習各種特殊才藝所需的昂貴支出,不過投注那麼多的心力和經費在教育上真的划得來嗎?
 
部落客「峰言峰語」有篇文章提出一個特殊的觀點「給小孩最好的禮物,不是教育,而是水泥」,他提到和一位擁有30間房的好友聊天,這名地主好友對他說,「現在台中,隨便一棟三房就能月收30k,早超出了新鮮人的工資,也就是說,你買一棟房,其產值遠勝年輕人,它還幫你終生工作,還能世代相傳。」
 
年輕人低薪問題嚴重,有人認為與其投資在孩子的教育,不如拿來投資房地產。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不過房地產一定會賺嗎?這名地主認為租金隨著政府發鈔的浮濫,常是易漲難跌,而房價的資本利得,在台灣的制度下也必然會漲。
 
有錢人靠著錢滾錢,往往能累積更多財富,年輕人努力工作的薪資卻比不上這些資本利得,讓這名地主感嘆「10個台大學生不會變成11個台大學生,但是30間房靠著房租,卻會變成31間房、32間房、33間房……,那你說,何者有價值呢?」
 
年輕人低薪的現象,也讓這位地主得到一個結論:投資小孩到最後,你會發現這些投資並不能為他帶來更好的人生,但你把投資他的錢拿去投資房地產,在他成年後留房子給他,他的財務自由了,才有辦法談理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