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316

買到賺到!年後房市亂了套 好房網告訴你這類房子降最多

#預售 #中古 #買房 #房市 #疫情 #胡偉良 #房價 #武漢肺炎 #2020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僅各行各業紛紛遭受波及,房市似乎也難逃魔掌。房市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觀點》專欄中表示,如果疫情再持續2個月以上,開發商的銷售計劃會全盤打亂,導致預售案價格下降,二手房也將跟著調降,且降幅會比新房更大!
 
胡偉良推測房價之所以會下跌,就在於疫情影響,讓民眾人心惶惶,盡量減少出門,也就沒人願意去看房、買房;民眾不出門,企業沒有現金流,此刻不得不考慮賣掉房子,快速取得資金。因此胡偉良認為疫情之後,建案降價力度應該會加大,想買房的剛需族,可利用這個機會考慮進場。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如果疫情持續2個月以上,預售案跟二手房價都會被影響。圖/好房網資料照
華廈與公寓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胡偉良指出,預售案若真的降價,二手房勢必也會追隨新房調降。由於二手房沒有預售屋的施工期間作為付款的緩衝期間,買方需一次性的籌足自備款,若降價幅度不夠,就會很難成交。因此,急需用錢的二手房主,要想成交,就必須大幅降價。
 
絕大多數企業、個體戶老闆,在這次疫情中都會遭受損失,尤其是服務行業,銷量將一落千丈,導致資金回收不順,屆時只能賣掉手上的房子應急。而當一個急需用錢的屋主,用低價賣掉他的房子時,整個社區的房子基本就被鎖定(定錨)在這個價格上了。掛高價的、不捨得降價的,最後將會越賣越低。
 
不久之後,將會有愈來愈多的開發商、企業、個體戶老闆出現較大的資金壓力,手裡若有可以變現的空房子,肯定會優先考慮賣掉。當大家都在賣房子時,供給量就會增加,當供大於求,價格自然就會下降。在這種情況下,誰降得多就能先賣掉,或許幾個月後回頭看,當時降價多的,反而可能是賣了高價。而總是一點一點的緩降的,就和溫水煮青蛙一樣,最終把自己給煮熟了。
 
最後胡偉良總結,對本來就已經交易不熱的房市,疫情將使房市交易雪上加霜,想完全從疫情中恢復過來,起碼也得等到下半年。現階段,新房、二手房都可能出現價格鬆動,剛需可伺機進場。而對於投資客,胡偉良建議,應縮減在房市的資金配比,每年巨大的資金放在房子上,若房子不升值,其實就是虧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