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774

房市寒流走了? 五成民眾動了買房的心

#地方 #政策 #理財 #房價 #房市 #地雷 #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霸王級寒流冷颼颼,同樣也是冷颼颼的房市被專家喊出「現在是進場最好時機!」,也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房價已經下修一成,願意以低於實價超過1成以上的價格購屋,而由於市場待售物件變多,許多屋主也感受到賣壓,也出現將售屋價格向下調整的趨勢,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這時候更要小心撿到地雷房。
 
鳥瞰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現在是進場的最佳時機嗎?信義房屋1/22公布2016年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報告,有8成的受訪者認為現在已嗅到區域房價將下修的味道,有55%的民眾認為房價會在下修1成;而有7成受訪者看好房價下跌,不過仍有超過6成民眾因為央行降息、房地合一稅上路等因素,認為會先觀望、暫緩購屋。
 
民眾觀望意味濃厚,不過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則鼓勵民眾,這1、2年絕對是自住客最佳進場時機。他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指出,無論市場怎麼鬧,這一、兩年只絕對是自住客最佳的購屋時機。「只要台灣島不沉下去,依然會是好地方」。
 
自住客要買房,該怎麼挑選呢?根據住展雜誌企研室調查,2015年房市熱銷最好的產品,是3房的房型,叫好又叫座;排名第二的是2房,4房產品位居第三,反倒是1房或小套房的「小宅」,由於銀行核貸條件嚴格,銷售佔比正在減少中。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則指出,未來銷售率最高的房型將會是3房,其次才是首購最喜愛的2房。
 
許多民眾準備進場,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命運好好玩節目當中提醒民眾,看房時要精選建商品牌,若是口袋淺的建商,有可能蓋出爛尾樓;另外法拍屋也因連續兩個月暴增,成為民眾撿便宜的焦點,成鼎律師事務所律師戴家旭就於蘋果日報提醒,民眾要多加探查,或親自確認物件的狀況,以免不小心買到不易脫手的「套房」。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