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8

國建砸12億 買台中七期千坪地

#台商 #國泰建設 #台中七期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商資金回流潮拉升台中房市交易熱度,國泰建設昨(2)日重金出手,以總價11.91億元買下台中市七期千坪土地,豪宅建商在七期土地競逐更加白熱化,也顯示開發商對房市的樂觀信心。

國泰建設入袋的這筆土地,位於七期南側惠文路與大墩11街口,面積達1,031坪,現為「湖水岸」汽車旅館用地,先前曾傳出多家建商與私人企業有意購入,最後由國泰建設以單價115.5萬元買下。

台中七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近日大雨不斷,七期豪宅地下室也傳積水,消費者看屋當場傻眼台中消保官統計,今年西屯、南屯有4件投訴地下室滲漏水問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地產業者說,這筆土地鄰近文心森林公園、IKEA與公益路商圈,周邊豪宅林立,如即將完工交屋的「雙橡園1617特區」預售階段即完銷,單價約60萬至70萬元;惠宇「大其心」戶戶面對文心森林公園,單價60萬元以上,銷售成績不俗。

住商南屯店經理黃權銘指出,今年以來七期大街廓土地交易頻頻,合計總交易金額達131億元以上,可開發土地日趨稀有,長期來看房價仍呈上揚走勢。另外,台中在六都中買賣移轉棟數與建照量雙雙排名第一,也造成建商搶地的預期心理。

黃權銘說,七期外圍價格持續上漲,替七期注入強勁支撐力道,尤其資金潮返台後,多會尋找相對保值地段,以及有品牌和國際觀的地產停泊;商辦市場中以新完工的「聯聚中雍」最受矚目,每坪69.8萬元創商辦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