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26

肯定套牢漲不動?竹科買房也被洗到蛋殼區 這數據藏隱憂

#居家 #多空 #租售 #房價 #竹科 #苗栗 #造橋 #竹南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帶旺竹苗房市,除了新竹市、竹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周遭如新埔、寶山、竹南等區域行情也連帶的受到拉抬,想要買到便宜的房子,不少人將目標範圍逐漸擴大,不過卻又陷入了過於偏僻、機能不足的兩難。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男友在竹南園區工作,因為偏好透天厝,在竹南、頭份等區域看房,預售屋和新古屋總價都在千萬以上,看到造橋仍有千萬以下的預售案有些心動,不過也考量到機能不如竹南及頭份,地點在車站附近也擔心噪音問題,同時也擔心未來的增值空間不大。
 
竹南、頭份因為竹科光環房價上漲,有人將目標放向更遠的造橋鄉。圖/取自google maps
竹南、頭份因為竹科光環房價上漲,有人將目標放向更遠的造橋鄉。圖/取自google maps
 
然而絕大多數的網友都不建議這個做法,紛紛回應「買在造橋太偏僻了,會被套牢漲不動」、「增值很難,至少買竹南頭份」、「造橋增值空間蠻難的,只會看到竹南一直上漲卻吃不到」、「建議沒錢至少買竹南海口那邊」。
 
儘管造橋近來受到竹科光環加持,有開發商插旗推出大型造鎮計畫,還有新核定的造橋交流道有望在5、6年後完工,苗栗縣也在今年3月份時的房價指數年增幅8.93%,年增幅全台第二,僅次於台南市,看起來情勢一片大好,不過在最新公布的空屋率調查中,造橋鄉空屋率超過20%卻也是一大隱憂。
 
從實價登錄資訊來觀察,造橋鄉在過去一年間成交的住家用透天厝,最高價也只要888萬元就能買到超過67坪的房子,而預售建案「協奏曲」登錄資訊,最低價只要688萬元就能買到,最貴也不過只要947萬元。
 
而絕大多數人推薦的竹南、頭份,目前市場所見物件開價不斷上調,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這個現象不見得純粹是因為炒作與投機,且即使頭份與竹南已是在地高價地段,區域單價行情1、2字頭來說,甚至有些新案至3字頭,與整體市場及新竹區域相比還是較低,即便房價有所回落,打回原形的價差空間都比起竹科核心區為低,持有方成本壓力也不算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