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9

台中創歷史新高 全台Q2房價 緩步墊高

工商時報 郭及天/台北報導

根據信義房價指數顯示,全台都會區第二季房價季增1.77%、年增3.12%,近三年多來各都普遍呈現緩步墊高,目前台北市距歷史高點尚有8.4%,另新北市逼近歷史高點,大台北外各都房價也都處高檔位置,台中則是創歷史新高。

六大都會區第二季房價與第一季相較,有較多市郊新屋交易的桃園、高雄各下跌3.3%、2.4%,其餘各都均呈上漲;與去年同期相較,除桃園約有2%跌幅外,其餘五都普遍約上漲2%~4%。若以長期趨勢來看,大台北房價年增率在2017年第四季起已轉正數,台北市距離2014年的歷史高點尚有8.4%的差距,新北市前一波跌幅僅次台北市,但近三年自低點逐步墊高,房價已逼近歷史高點;其餘各都會區域均在歷史高檔水位,呈高檔盤整或震盪格局。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低價」、「就業」,是這波房市反彈的關鍵字,過去高總價產品跌幅深、反彈緩,因此台北市這波整體房價上漲多由中低總價所帶動。但大台北以外都會區房價多在每坪20萬元上下,桃園及新竹房價目前各約每坪20.3萬、20.9萬,台中市第二季才首次漲上2字頭,高雄則約每坪19萬,2字頭房價對於購屋族負擔相對不重,即使沒有投資買盤,穩定的自住需求支撐使房價波動不大,以緩慢速度逐步墊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