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419

老外買房最喜歡這區…… 專家也稱這區是「未來潛力股」

#地政局 #房屋移轉 #置產 #六都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以六都地政局統計外國人在台置產的數據發現,不包含大陸地區人民,結算至今年8月,外國人在六都買賣取得建物所有權棟數中,以宅數來看,新北市最多,共買入148宅,其次為台北市123宅,台中99宅位居第三,第四是高雄94宅,最後兩名,分別是桃園市56宅和台南市的33宅。

 

在這總數550宅當中,較去年同期小增12宅,六都以高雄市增幅46%最多,但是新北市依舊以黑馬稱霸,而台北、桃園和台中都呈現下滑,尤其是台中下滑達2成之多。

 

根據地政局統計指出,外國人來台置產,以「新北市」為最夯。好房網資料照新店央北青年社宅。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說明,外國人通常來台灣都是租房子居多,會買房通常是因為長期工作必須定居在台灣,或是看好未來發展條件與商機,所以選擇在台灣置產。至於新北市成為第一首選,最主要原因是,新北市餘屋多,加上重劃區又有不少新建設,而且又鄰近台北市,交通機能相對發達,生活條件也優渥,而新北市與台北市相比之下,相對也可以選擇到價位較低空間較大的房子,所以對外國人來說,新北市算是可以投資的潛力股。

 

而另外根據移民署資料,統計今年前8月大陸及香港人士來台定居及居留人數,大陸定居減少11%,居留也減少4%,但香港居民在台居留則大增30%,定居也增加20%,謝志傑說,自香港反送中事件發生以來,香港人來台居住大增,不僅顯示對於抗爭造成的恐懼而選擇移居,也相對顯示出,香港人對於台灣的房產價格與居住品質相對滿意,因此才吸引香港人移居台灣來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