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91

房市盤整期拉長 建商掀預售推案潮

#多空 #預售 #建商 #推案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中美貿易大戰兩大變數影響,使房市盤整期間將拉長。行庫主管根據內部最新評估報告分析,現在不僅房市買盤將以「低總價首購族」為主,且在下半年總統大選、中美貿易大戰會是房市最重要的兩大變數,尤其會拉長房市的盤整期間。

行庫主管指出,因為這兩大變數,建商採取「預售推案」的方式已經越來越普遍,以「避風頭」減輕建案交屋之後的待售量太大,造成銷售以及財務的雙重壓力。

建商採取「預售推案」的方式已經越來越普遍。(好房資料中心)2.位於新莊的歐洲村是民間自辦的重劃區,建案林立。

指標大型行庫也觀察到,中台灣的房市結構已因身為「工業區大本營」的身份而有相當的變化,例如,多座工業區在台中設立已成功發揮了產業的「群聚效應」,包括就業、交通、甚至其他縣市人口移居前來的人口越來越多,除此之外,甚至現在台中市舊社區已取代重劃區,成為建商及首購族瞄準的中部重心。

行庫主管分析,台中舊市區原本價格就偏低,加上交通建設已擴建至舊市區,現在已成為中台灣的「後起之秀」,而中台灣向來是台商最多的地區,儘管台商資金回流管理辦法已要求台商回流資金五年內不能投入房市,不過台商回流也會牽動台幹等人員動向,包括開發新的就業機會也將帶動新人口移入,後續台商回流效應還會帶動哪些轉變,亦是行庫對當地房市變化的重要觀察指標。

重劃區的地價及土增稅漲幅,也成為中台灣建商推案的變數。對此行庫引述中部建商看法指出,台中市公告土地現值以新興重劃區調漲最多,由於重劃之後的地價稅及土增稅漲幅難以預期,因此重劃區的推案,多數建商暫以「先建後售」的方式來避免成本低估造成虧損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