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1

一年遭投訴近2千件 興隆D2社宅挨批「次等宅」

#政策 #社宅 #興隆社宅 #D2 #都發局 #王欣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5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興隆D2公宅啟用未滿一年,卻有許多住戶陳情,屋況極差,她一查才發現,近一年光是針對興隆D2公宅,市府就接到1898件投訴,可見民怨已經非常嚴重。
 
王欣儀表示,興隆D2社宅在去年12月14日複驗通過,目前也已取得「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及「綠建築標章」,是市府標榜的「優質社宅」,沒想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根本就是「次等宅」。
 
台北市興隆D2社宅內的天花板內打釘止漏。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興隆D2社宅內的天花板內打釘止漏。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興隆D2社宅角落因為漏水嚴重發霉。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興隆D2社宅角落因為漏水嚴重發霉。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興隆D2社宅房間內的緊急按鈕也會滲水,住戶擔心有觸電危險。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興隆D2社宅房間內的緊急按鈕也會滲水,住戶擔心有觸電危險。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王欣儀表示,有住戶反映興隆D2社宅梁柱莫名發生漏水情形,經過實際勘查才發現,多間套房都有漏水情形,天花板已出現壁癌,且緊鄰的樓梯間現在也漏水,但原統包廠也僅施打發泡劑補釘加強。
 
另外還有住戶反映,興隆D2區社宅的部分大樓電梯,曾發生15樓失速下滑到13樓的事件,還有電梯時常在運行中發出很大的鐵鍊聲,導致住戶每次坐電梯都提心吊膽。
 
還有住戶表示,地板與牆壁之間的踢腳板嚴重發霉幾乎是所有住戶的共同經歷,住家大門內、外的地磚交界處還會滲出鮮紅色油漬,更曾發生廚房電陶爐掉到系統櫃內及客廳燈罩無預警掉落,幸好沒有砸傷人。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因為興隆D2社宅目前還在保固期,因此將會請廠商來做維護,同時將會派出技師在社宅內長期駐點,隨時協助住戶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