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991

大樓進駐「這些店」重創房價?專家:行情先噴15%

#社區 #大樓 #嫌惡設施 #店家 #營業場所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買房對於「嫌惡設施」避之唯恐不及,尤其是對於自己社區一樓店面的要求更是講究,營業場所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社區品質甚至衝擊房價行情,因此專家認為,一樓店面為社區的門面,在挑選房子時,這也是重點考量之一。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問,現在很多建案1樓都有店面,但有些場所真的會讓人較為反感,因此想詢問大家,會不會很在意大樓樓下做生意?若是有店面進駐,大家最討厭最喜歡的又是什麼呢?
 
一樓店面的種類性質是影響房價的關鍵之一。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上,鄰近AIT周邊,除豪宅產品外,仍有總價2千萬左右的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般常見的店面進駐會有超商、診所、咖啡廳、餐廳或美容場所…等等,有些人能接受,但有些卻避而遠之,網友認為「只要是餐廳,不論等級多好都會扣分,因為畢竟人潮多就雜就髒」、「感覺銀行最有財力,應該算加分」、「只要是人多都不好,我覺得都是扣分」、「我們家樓下是進口設計師品牌的商品,人不多就不會吵,不過有個壞處,會常去消費讓荷包大失血」、「不要寵物醫院、牛排館,很臭,烏煙瘴氣」、「瓦斯行風險比較高,感覺隨時會有危險」。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一樓店面的種類的確是影響房價的關鍵之一,所以買房時要觀察一樓店家的營業性質,他認為,好的營業場所會為社區加分,提升整體質感,例如:銀行、高單價精品店,因為相對出入的人流不會那麼複雜也較單純,且銀行有固定的營業時間,所以也不影響整體居住品質。
 
但張欣民說,葬儀社、棺材店、瓦斯行、超商都是容易讓住戶反彈的「嫌惡設施」,且會直接影響房價行情,超商雖然方便,但因營業時間太長,來往的人太過複雜,也常會發生門口群聚酗酒或是鬥毆問題,因此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另外,餐廳也會因為油煙跟環境維持較不易,容易髒亂孳生細菌,所以也不推薦,如果想要維護社區安寧與品質,這些場所都要避免,而且張欣民強調,這些大家所謂的「嫌惡設施」都會直接讓房價下跌10%~15%,甚至更多,因此他建議,買房除了社區本身條件很重要之外,大樓周遭的環境都必須列入參考指標,否則也會影響日後轉手價格與物件的保值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