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93

停車位這格最雷!小心買了會爆炸

#車位 #買屋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格局很重要,車位挑選也不能馬虎,一般人大多會注意車位大小、是否位在坡道轉角、距離電梯遠近,不過是否有留意過車位「下方」呢?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正在建案現場準備下訂,看到車位卻有點疑慮,貼出一張車位照片,地面上有兩個方形孔蓋,沒想到大家卻一面倒,要他千萬別買這個車位。

網友們提出解答,「底下管路的維修孔或維修通道,打開看看就知道了」、「應該就是維修孔,抽水或排水的」。這名網友表示,因為現場可挑選的車位已所剩無幾,除了孔蓋車位,就只剩下坡道前方的車位,但卻有網友直言:「選坡道前也不要選維修孔」。

停車位也會影響未來脫手房價,挑選時務必問仔細、看清楚。示意圖/摘自Pixabay示意圖/摘自Pixabay

 

也有買過維修孔車位的其他「苦主」跳出來分享自身經驗,「我位子就在社區汙水孔上面,三不五時要我移車,之前因為化糞池有問題不能蓋起來,還佔用我車位快兩個月」、「我家車位地下也有這個,說是汙水孔,3個月要抽一次」、「不移車又聯絡不到你,強勢一點的就幫你移車囉」。

 

維修孔停車位除了三不五時就要移車造成不便,最可怕的還有可能會「爆炸」,日前在高雄鳳山就發生駕駛離開停車場時,經過車道上的人孔蓋,砰的一聲,人孔蓋因為化糞池沼氣壓力過大爆炸噴飛,直接擊中車尾。若是不想「天外飛來一蓋」,挑選車位時也要注意車道上的孔蓋分布位置。

 

停車位好壞各有見解,但有維修孔蓋的車位卻被網友一面倒力勸不要買。圖/摘自PTT停車位好壞各有見解,但有維修孔蓋的車位卻被網友一面倒力勸不要買。圖/摘自PTT

 

實際上,維修孔停車位會造成車主使用上不便,不過卻很少會註記在車位平面圖上,若是購買預售屋,在挑選車位時就要仔細詢問,買成屋切記要到現場確認,若是真的不幸「中獎」買到維修孔車位,也可以向建商提出更換車位,或是打折。

過去就有民眾向建商花130萬購買車位,事後卻發現上面有汙水人孔蓋,向法院提告,法院判決認定建商刻意隱瞞瑕疵,須退還消費者17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