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63

還等房價下跌? 三大指標都看多

#租售 #保1 #2016房市 #房市景氣 #賣壓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行政院發布短期刺激消費計畫,全面力拚「保1」,沉寂已久的房市也可望受惠,不僅10月份調查顯示6都交易小回彈,包括建商、房仲、學者皆全面看多,直指明年房市景氣將回升2成。
 
建商、房仲、學者皆預期2016房市景氣轉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10月房市交易小回彈,是否意味著積壓已久的買盤將陸續出籠?不只建商、房仲看好2016房市交易回暖,連學者也預期「2015已是交易最低量」,明年會逐漸轉好。
 
包括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潤泰新總經理李志宏,日前都公開表示,2016房市將因房地合一上路、總統大選結局底定,房市利空因素逐一被排除,因此買賣移轉棟數可望回溫,李志宏更進一步向工商時報透露,即將於2016大舉進場購地、推案,就是看好大選後房市可望放量。
 
除了建商看好房市回春,站在銷售第一線的房仲業者也抱持正面態度,房仲首席總經理彭培業就向蘋果日報透露,雖然今年買氣掉了3~5成,但明年多項利空干擾結束,剛性買盤將陸續出籠,因此交易量將可回升2成。
 
學界也不再全面看空房市,北大公共事務學院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向蘋果日報表示,雖然目前買賣雙方還持續拉鋸,但「房市並不是沒有買盤」、「今年應是最低量」,明年總統大選後,房市的交易市況就會轉趨明朗。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提醒,雖然明年房市交易可望回穩,但也必須注意有投資客倒貨、供給量暴增的可能性,屆時是否將因大量賣壓而導致房價下修,還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